2008/08/18

第7章‧到長灘島(Boracay)一定要做"Massage"



到長灘島有一項很重要的活動一定要去做,那就是Massage。
走在沙灘路上就可以看到路旁有許多的開放式的Massage店,Massage嬤嬤就在路邊拉客人,然後鋪一塊就就在沙灘上按了起來。在背包客棧上看過的資料這時在腦海中流過「沙灘路上韓國人的店樓上那家Massage店不錯,350p/hr」,在經過這家店前面的時後,拉客人的店員會猜我們是哪一國人,然後用中文、英文或是韓文詢問我們要不要Massage。我們在猜:「猜經過門口的是哪國人,對他們來說應該是個蠻有趣的遊戲吧!」



不過,因為怕癢怕痛的奇怪原因,所以一次都沒去Massage,
但是....除了Massage,Boracay還是有其他的選擇。
走在D'mall的街上,看著一個一個的櫥窗,發現有Foot SPA store的櫥窗內,先生太太坐在竹製躺椅上,腳伸的長長的,按摩師正努力的幫他們的腳按摩著,店內的裝潢把氣氛營造的很好,讓人覺得很舒服...很舒服...很舒服,很享受的感覺。
離開長灘島的前一晚,我們決定過去讓在沙灘上踩了幾天的沙子,跑了幾公里的雙腳舒服一下,在吃飽後我們到了家在D'mall巷子尾巴的Foot SPA store。店內的按摩師是都穿著淡紫色的衣服,店內空氣漫著精油味,店員看我們進來,連忙的把冷氣打開,要開工了。
過程是這樣的,我們坐上舒服的竹躺椅,每個人還附了幾個軟軟的靠枕,讓我調整到舒服的姿勢,然後把腳伸給按摩師清洗,清洗完後按摩師從內室搬了一台Foot SPA機出來要讓我們泡腳。
「疑!這不跟我們家的泡腳機一樣嗎?」我們互看了一眼,心想花了500 p的Foot SPA不會就是這玩意吧!那回去可真會被笑翻了。我還多看了一眼泡腳機的廠牌,「呼!還好不是聲寶(SAMPO)。」
按摩師在Foot SPA機內加入溫水,然後又倒入精油,當然我的腳也是在裡面的,開動機器橫裡面冒出了很多泡泡,慢慢的從腳踝漫到膝蓋,快要漫上大腿了耶!按摩師這時過來幫我把泡泡弄掉,然後不知道又泡了多久,泡腳機療程結束,但Foot SPA也到此為止嗎?
還好不是...,腳擦乾後,伸的長長的放在竹板凳上,按摩師開始幫我磨腳皮。打從我剛上坐,幾個按摩師就開始看著我的小腿不停的交換意見,年輕的按摩師還開玩笑說我得在這邊住一夜才做的完,最後是一個年紀較大感覺較資深的按摩師來伺候我的雙腳,但!我看著他凝重的表情,可能打從他從事這行以來看看過這樣壯觀的腳吧!撇開小腿不談,有看過我穿短褲的人都知道我天生有一雙具發達小腿肌的腳,用壯碩來形容應該不為過,而我的腳底國中那段在籃球場上奔馳的日子中,一個水泡包著一個水泡的長,轉變成厚實的腳皮,按摩師用他細緻的手指探著我的腳皮,一邊與小雅的按摩師討論著,判斷那邊是不是該去除的角質層。
大隻的機司頭亮出來了,每個人的按摩師最多都是拿銼刀銼腳皮,為什麼我是小刀。按摩師用小刀悉心的幫我把腳底的角質層一片片削掉,那凝重的表情,讓我只想跟他說,辛苦你了。這時一起在店內做Foot SPA的總共有四個人,除了我們倆之外,還有一對台灣團的母女檔(女兒講話有上海腔,又長的像韓國人。),大家幾乎是一同開始的進行的,母女檔還慢了一些開始,但現在的狀況是,全部的人都已經在按摩了,而我還在腳底去角質,按摩師在腳底一片片的削,感覺有點癢癢的,但似乎還是隔著層皮,我想這樣的感覺應該是我的角質層很厚的意思。按摩師一邊做,一邊還不斷的去看時間,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在漫長的去角質過程後,腳感覺已經不是我的了,摸起來光滑細緻,這...真是太神奇了,再看看剛剛被削掉的腳皮,體重應該輕量化好幾克吧!在我們讚嘆的同時,Foot SPA進入了最後階段,整隻腳按摩。按摩師用了竹子油?他是這樣告訴我的,不過其他人都是用乳液(Emulsion),為什麼只有我用竹子油?或許是面積太大,用乳液成本不符的關係吧!
最後,歷時約1hr,整個Foot SPA的療程才結束,他們還給了我們一個小信封,是放小費給他們的,我塞了100 p給按我的按摩師(事後想想給太多了,他其實沒那麼認真)。&這家的按摩力道實在不怎樣,或者這是因為我的腿太壯造成的?不過網路上的資訊來源也都指出菲律賓的按摩不及泰式按摩來的紮實,下次有機會再比較看看。
Note:
Foot SPA太貴了,還是做海灘上的Massage就好。
Foot SPA結束後,請勿光腳去踩沙灘,糟蹋了按摩師的辛勞。
P1210891
Foot SPA 開始,泡腳機伺候。

 P1210893
P1210895
泡完腳後,腳皮軟軟的,這時把腳放在竹凳上,準備進行去角質。

P1210901
有沒有這個誇張,兩個按摩師在研究我的腳底,神情很奇特。

P1210902
在艱困的去角質後,兩隻腳底比較一下,分的出哪隻是去過角質嗎?

P1210906
腳的Massage
P1210907
真是辛苦我的按摩師了。不過....你的手勁似乎太糟了點。按摩師心中肯定在滴咕「怎麼有人腳這麼壯?」  

走出店後,我跟旁邊的年輕男按摩師說:「I will be back next year.」
會不會明年我再來,他們看到我馬上掛出休息中的牌子阿?

待續.....
看其他的長灘島遊記:
記‧菲律賓長灘島(Boracay)自助旅行首部曲
長灘島(Boracay)第2章‧風狂雨驟   
長灘島(Boracay)第3章‧海上活動
長灘島(Boracay)第4章‧悠遊長灘島
第5章‧吃在長灘島(Boracay)
第6章‧Boracay流水帳

看台灣花蓮台東的遊記
饒富趣味的支線‧花65線、花193線、瑞穗溫泉路
充滿田野風味的富東公路(台23線)
微風細雨好味道─東197縣道
簡單的生活‧都蘭

要離開了嗎?留言給我再走嘛!

2 則留言 :

  1. 哈哈哈~~趴趴牛:

    雖說在機場已經聽說過你Foot Spa的趣事了
    但實際配圖再看一次你的敘述還是超好笑的~
    我想那間Spa館應該感謝你的~
    沒有你願意來讓他們仔細"上工"
    他們怎麼會進步呢?!
    ^++++++^

    回覆刪除
  2. 大隻喵,才剛走出SPA店,我們就去海灘上光腳散步了,完全的把師父的辛苦都辜負掉,明年有機會再去時,他應該會更傻眼吧!...前提是他看到我店門會打開啦!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