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Fancylake Lunch box


不論是出門在外,或再平凡不過的生活,便當都佔了很重要的地位,今天我的台灣便當蒐集之旅又增加一個戰利品「奮起湖便當」,一個有傳統味道的好吃便當,可不是7-11的可以比的,有到奮起湖應該去試試。

不同於台東的便當,如米鄉池上或富麗,奮起湖的便當是跟著阿里山森林鐵路而來的「鐵路便當」,現在的傳統味奮起湖便當是由「奮起湖大飯店」所販賣,它的前身是「登山食堂」,大約是民國55年的時後奮起湖便當第二代林金坤董事長的爸爸(第一代)標下林務局嘉義合作社的鐵路便當生意,開始賣便當,供應當時坐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的遊客熱騰騰的便當,時間久了名號也就打響了。現在的奮起湖便當販賣的目的與以往不同,阿里山公路開通後,坐火車上山的遊客不如以往的多,奮起湖便當也逐漸走入歷史,因此現在的奮起湖地區發展改以觀光休閒產業為主,而「奮起湖便當」存在的目的,是使得過去的「鐵路便當王國」永遠留在遊客心中。

上個星期在太魯閣跑半程馬拉松,跑完後大會發了個7-11牌的奮起湖便當,真是打壞名聲,也因為那個便當,讓我興起一定要吃吃真的奮起湖便當的宏願,在騎了80幾km後,終算如了我願,奮起湖鐵路便當,真不錯。不過,林董事長,可以賣便宜點嗎?一個一百還蠻的貴呢!)

奮起湖便當,鐵製的便當盒看起來頗有歷史,便當蓋上還有一個大大的鐵路局標誌,霎時間讓我仿佛有在30年前火車上啃便當的感覺。

傳統的好味道,熱騰騰,香噴噴的鐵路便當。雞腿下壓著一塊排骨,搭配高麗菜、紅蘿蔔及油豆腐,再加上幾塊醃製的蘿蔔,不論是視覺或味覺都讓人滿足。

看著便當,還真捨不得吃,多拍一張照片以茲留念。我開動啦!



10 則留言 :

  1. to 匿名者

    具名才有辦法宅配給你喔!!!
    否則,有機會一起去,我還蠻想再去奮起湖好好的逛一天的。

    回覆刪除
  2. 不甘心阿
    就這樣跟奮起湖便當擦身而過
    無法品嚐
    我恨>_<
    losemoney

    回覆刪除
  3. to losemoney
    這次你沒能吃到便當,我想也只能大嘆三聲無奈了,下次我們再一起去探探阿里山鐵路再順便吃就好了,延著鐵軌騎上去你覺得如何。

    回覆刪除
  4. 我也沒吃到耶! >"<

    回覆刪除
  5. to cactus
    我也有邀你去阿!不過是你自己要騎機車是南橫逍遙的,否則就算是星期天當天從梅山上太平,以你的腳程,時間也措措有餘阿!

    回覆刪除
  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不錯!!!
    滿好吃的~~

    雖然多年不見了,覺得你變的越來越健康了,騎單車唷~~
    雖然這也是我曾經的最愛~
    以後改天有空可以約我ㄧ起出遊囉~~~
    貓兒喵喵喵留......

    回覆刪除
  8. 剛剛沒看到一值留言兩次

    抱歉囉~~~~

    回覆刪除
  9. to 貓

    真的嗎?你也愛騎腳踏車,
    那下次有行程我再通知你,跟我們出去很好玩的,不過也蠻操的就是。呵呵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