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AFX X15R

有一陣子,腦中偶爾會想到,我的頭到底值多少錢呢?400元?為什麼我可以花5k、10k甚至更多去買插電的東西、光學儀器,但對於保護頭的安全帽卻不願意做點投資,或許我是在為自己的敗家找藉口,但不管如何,我想這是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
師出有名後就得開始做功課了,要敗家前當然得對目標有充分的了解,因此就到敗家勝地"XX拍賣"蒐尋,並佐以Google做進一步的了解。在這過程中,我發現安全帽主要來源分為進口帽及國產帽,而進口帽太貴了所以不予考慮,國產帽雖然沒有百家爭鳴的局面,還是有許多家可以選擇,CKX、THH、AFX、飛燕牌、ZEUS及M2R等等等,我做了些文獻回顧,發現其中有幾家雖然是國產帽,但是只做外銷,評價還不錯,就從它下手了。安全帽的型式則分為3/4帽、汽水帽及全罩,3/4雖然較方便,但安全性較低不予考慮,汽水帽,帶了系辦大哥瑞獅(ZEUS)的zs-508w,感覺很棒,包覆性跟舒適性真的很好,可掀面罩的設計很方便,但這也在安全上帶來疑慮,所以最後就沒有考慮了,只剩全罩式的選擇。
AFX雖然工廠在台灣,但它們只有外銷至歐美等國家,在台灣連個門市都沒有,今天我們直接到位於中崙工業區的工廠買安全帽,與一般買安全帽不同,我去選了一個自己喜歡的外殼,就是最外層那層塑膠殼,然後交給他們,我用我的眼睛看著我的安全帽出生,配合我的頭大小,當場就組裝好,這是個特殊的經驗,有機會真的應該去試試。
工廠內滿滿的安全帽外殼,都是未成品的安全帽。

安全帽生產線作業情形。

這些是做好的,已經裝箱了,AFX的盒子蠻好看的,怎麼我沒拿一個。

這就是我的安全帽,AFX X-15R SCORCHER 紅彩繪。


驗明正身,AFX X-15R SCORCHER ,還有大大的DOT字樣(美國認證--DOT標幟)。

上面有標誌Kyo Loku Design,這是人名嗎?

我選的鏡片是墨色,白天帶起來舒服,晚上也蠻通透性也很高,這片鏡片的彈性跟硬度真的很好,跟大賣場牌差好多,在工廠時有看到測試,真是太神奇了。

下顎帶為雙D扣,雖然比較麻煩,但安全性比較高,第一次需要看著鏡子綁,但接下來靠感覺就可以很順利的綁起來。

安全帽的下巴防風罩

可更換式內襯,髒了可以拔下來洗,不過我比較關心的是,以後壞了能不能拿回去工廠換個新的就好。

額頭的通氣孔,讓腦袋瓜不會感到悶熱。

再多看安全帽兩眼,火燄花紋。

側面也噴上上大大的AFX字樣。

正面照。
剛組裝好試帶,新的帽子戴起來蠻緊的,要把頭塞進去要花點力氣,我內襯是用XL的,摸起來質感不錯,戴起來也很舒適,臉頰靠近嘴的地方夾很緊,但額頭以上的部分就剛剛好,,兩側和頭頂內襯都可拆 ,帽子規格上是寫,感覺較ZEUS ZS-508w(1750g)輕, 下午帶了四個小時,不會有太重不舒服的感覺。
墨色鏡片顏色不深,直視太陽也不會感覺太刺眼,如果能把Pentax SMC鍍上去應該會更好,夜間使用也沒任何問題。
雖然帽體只有兩個通風口,但像今天稍微熱的天氣並不會覺得悶熱,40km/hr後會感覺到一些些空氣進入,整體來說並不會熱,不過我覺得不如ZEUS ZS-508w透氣,呼氣造成鏡片起霧的情況幾乎沒有發生,這讓我感覺很好。
試戴的時候就發現了眼鏡帶上會很奇怪,貼不到耳朵上,AFX的人告訴我要動一動鏡架讓它向下,多幾次以後就可以到正確的位置,兩三個星期後內襯也會適應該位置,就不會不好戴眼鏡了,而我今天在戴幾次安全帽後就發現,其實不用動鏡架,只要帶眼鏡時將內襯壓一下就可以順利將眼鏡帶好。
這是我第一頂這麼貴的安全帽,我也相信它的安全性應該足夠,但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自己騎車要小心,遵守交通規則才是最重要的,安全帽,僅用以提供消極的防護。
Posted by Picasa

11 則留言 :

  1. 騎bike時也要遵守交通規則喔~~!!(都一直闖紅燈),騎南橫時的發現~~ㄏㄏ

    回覆刪除
  2. 我都當參考用而已,尤其是屏東...參考用參考用。

    回覆刪除
  3. 呵呵!!
    你現在才想要保護你的頭啊??
    我已經用海鳥牌2千多塊的安全帽很久了...
    只能說一句,真是一大享受,
    不知道你這個要幾多錢?

    回覆刪除
  4. 這顆2500元,我又多買了一片墨片250元,我安全帽上本來配透明片我也改成墨片。

    回覆刪除
  5. 您好,請問一下AFX的工廠地址跟電話是多少啊?我也想去工廠買安全帽^^

    回覆刪除
  6. http://www.wretch.cc/album/afx

    這是AFX的相簿,您可以去看看裡面的地圖,
    或是上Yahoo拍賣找Bestlove,那也是AFX的。

    回覆刪除
  7. 前幾天在壽比路遇到你差點認不出是你...呵
    頭盔&機車很match唷^^

    回覆刪除
  8. 謝謝啦!你的腳踏車、車衣、安全帽跟風鏡搭起來超帥的阿。
    &我覺得應該叫"安全帽",叫頭盔怪怪的。

    回覆刪除
  9. 請問板大,您到工廠時只有X15R可以選擇而已嗎?

    是否有下列網站中FX-16那頂在販售呢?
    http://www.afxhelmets.com/08/helmets/fullface.php

    回覆刪除
  10. to NONO

    我去工廠那個時後(2年前),好像還沒有FX-16這個型號,那個時後只有FX-51而已,我想你可以直接跟AFX聯絡看看,網拍蒐尋BestLove,應該找的到聯絡方式。

    回覆刪除
  11. 謝謝版大~~感恩喔!!

    我去問看看好了~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