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陰雨中的鳳頭蒼鷹

今天早上到學校辦完一些事後,心中滴咕著怎麼會下雨,肚子又有點餓,心不在焉的騎著車,猛然看到車前有一隻像公雞大小的鳥擋在前面,我急按煞車,下一秒牠就振翅飛走,我才發現是一隻鷹,唉悠!怎麼今天沒帶相機。
在它降落的地方看了他一會,然後就跑回研究室拿學長的Sony W7先來拍一拍,發現真的是不夠力,拍不太到,都小小一隻,在嚇跑牠兩次後,決定去借Nikon 5700,這時她已經被飛到農學院的樓下了,小心的靠近它,在5700的加持下,果然好多了,拍的比較大隻,還蠻高興的,最後我在離牠約2~3 m時,牠又飛了,往電算中心的方向飛去,然後我聽到噹一聲,這隻鳥居然去撞到玻璃,去看了一下牠掉下來後要爬起來在那邊發呆,想說該沒事,就回研究室去了。
由於現在是禽流感敏感期,所以後來就通知野保所的人去把牠抓起來,十點多就傳來消息說已經抓到了,一個愛鳥的學弟也來跟我說那是鳳頭蒼鷹,我第一次拍鷹呢!真是高興。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 :

  1. 在台灣最想看到的鳥之一
    太強了
    恭喜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