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彌陀海岸光廊

颱風來臨前的午後,在家實在熱到受不了,下樓把前天載回來的腳踏車組合起來,順便洗洗乾淨後,傍晚就踏上鐵馬,背著相機想到海邊吹吹風,消消暑氣。時間是下午五點,天氣已經不會很熱,騎著車乘著濕熱的海風前進,今天的目的地是,彌陀的南寮漁港。
我喜歡看海的日子,深呼吸一口,感覺有點陌生的鹹味,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來海邊了,南寮漁港離我家還蠻近的,腳踏車騎著20分鐘左右就到了,放眼中望去,今天的海岸光廊似乎還蠻熱鬧的,這邊已經變成村民與附近居民的休閒愉樂重要據點。(E 188416.62,N 2448272.87)

短短幾十分鐘的騎程,但久沒運動的我還是騎得滿頭大汗, 大大的一顆橘子就掛在半空中,看來我的來的時間還真是對了,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過兩天KAEMI颱風要進來,空氣特別乾淨,清朗的天空,給人的感覺真是棒。我四處張望,希望能找個好角度,看上了廁所屋頂的一角,但實在有點高,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手腳並用才爬上去,雖然如此,但上面的角度真的比較好,特別是後面小朋友來玩水時,真高興這天我爬上來。
颱風來臨前的天空真的很迷人,尤其是在太陽落下後,颱風造成的颱母引起的光線散射的颱母現像,讓天空中的雲采充滿了不一樣的鮮艷色彩,隨著天色的變暗,藍色的天空混著紅色、紫色的光線,這美景更是令著迷。





我在屋頂欣賞著天空炫麗的顏色像霓虹燈般的變換,注意力突然被親水河道地上冒起的水柱吸引。
喔!不是水柱吸引我,而是過來玩水的小朋友們,不知道是否是天氣太熱,或是小朋友天性愛玩水,本來在四周的小朋友們慢慢的往地上的噴泉聚集過來,溜滑梯、盪鞦韆、腳踏車還有球,都抵不上噴泉對小朋友的魔力,他們很高興的玩起水來,用腳去踩水柱,去水柱洗臉,打水仗,還有精采的,用水柱洗屁股,哈哈!他屁屁應該很癢,不然就是很熱。很興奮的玩著水的小朋友們,為我眼前的海岸光廊注入一股活力,這景色變熱鬧起來。



相同的地方,不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海岸光廊,下一次,我要挑甚麼時間去呢?



政府近幾年積極推動所謂的"城鄉建設",希望各鄉鎮能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彌陀鄉南寮漁港以漁港意象為主體,興建海岸光廊,為日落後的漁村,帶來了新的氣象,除此之外彌陀海岸光廊還入選網路10大魅力城鄉,從晨曦到夜晚,風情萬種,為高雄縣沿海觀光的一盞新星。
Posted by Picasa

4 則留言 :

  1. 天空的顏色還真是漂亮呢!!
    這樣的氣氛感覺非常適合情侶去散步!
    :P

    回覆刪除
  2. 美麗的紫色帶有濃濃的神秘
    有有著絢麗的外表帶著邪惡的力量
    哈哈哈....果真是颱母現象的表徵
    風景目前照的相當上手
    點抓的很準
    但是人物要加強嚕

    回覆刪除
  3. 南寮舊名豬哥寮, 1904年日本人調製(測繪)的台灣堡圖還保留著, 不知何時被改

    回覆刪除
  4. to 台地景

    感謝您提供資料,原來南寮又叫豬哥寮,經您一提起,我想想到往赤崁往南寮漁港的沿路,有不少的養豬戶,味道濃著呢!
    台灣有些地名會依照物產來命名,豬哥寮應該是由此而來的吧?
    倒是為什麼改南寮找不到相關資料,高雄的南寮漁港,新竹的南寮漁港,這兩個蠻容易攪混的。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