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New Friends New Passion

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因為同一個目標而聚在一起,今年是有趣的一年,我在不同的場合認識新朋友,串起這段旅程。話說我們本來都不認識的,但今年二月我在參加學長的婚禮結束後,本來要搭統聯卻因為時間差太久而轉搭台汽,然後我就碰到這次旅程中重要的牽線人物。



世界是很小的,很多共同的人事物可以帶起話題,聊著聊著就談到我今年六月想完成的南橫夢。分開後沒多久,慶豐告訴我四月初有一個南橫悠遊行的計劃,主辦人就是秋賢嚕!多虧他擬定了這次行程以及訂住宿等事項,讓我們只要知道,騎到目的地就有的吃就夠了。



南橫悠遊計畫中預計第一天是由高醫出發到屏東市與我們會合,然後前往寶來,第一天就住在寶來溫泉山莊,大約是85 km,第二天由寶來出發,目標啞口山莊吃晚餐,且過了梅山口就沒有補給了,騎到後才知道今天騎了70 km,其中有68 km 的上坡,海拔由4xx m上升至2722 m,第三天就爽嚕!看完大關山日出雲海後,一路從啞口山莊滑到池上,6x km。最後從池上搭火車返回屏東,結束三天的南橫行。在屏東市集合的除了我,還有學弟建瑋以及慶峰,而從高醫出發的有秋賢、筌瑋及世家三位,世家在六龜到寶來間騎錯路,所以就先打道回府了,沒能跟他一起騎完,感覺有點可惜。



高雄市出發的還有一位就是筌瑋,這個用生命在騎腳踏車的男人,用這樣的心態在騎車,真是令人敬佩,但是仔細想想,有些事還真的要用生命去做,得到的收穫才會多,像...我的論文(老闆:論文呢,還在寫Blog!)

建瑋和我是從屏科大出發,到屏東市集合,平常有在爬山的他,對於騎腳踏車也是超有興趣的,我剛提到這件事,他就趕緊去把出發前該了結的事都做一做了,然後跨上他的KHS R-1000,就出發了。

至於我,來個自拍吧!攝影組的怨念.....................

我希望我能夠用相機記錄下身邊的每件事,在騎乘的過程中,除了趕路外,很重要的就是把我所看到的人、事、物忠實記錄,Pentax ist DS 是我忠實可靠的夥伴,與我一起完成這不朽任務。一路上,兩腳踩踏,兩眼觀光,偶爾停下來找個好所在,幫同伴做記錄,除了回憶,還有照片,以後還可以跟兒子女兒說,老爸做過這件事....。

通過樟山國小。

拍照標準姿勢。


這是我拍世家的最後一張了。

通過梅山口了,小歇一會,但沒想到後來五個人躺在柏油路邊就睡死了,沒這麼好睡過,看來是有操到了。

irver H340一路伴著建瑋與通過南橫。

我又只有自拍了,廣角大臉照。

一路上也不是就那麼的順利,一開始是世家的車有點問題,後來世家迷路,秋賢忙的聯絡,慶豐還騎回去找人,到寶來後秋賢也借機車回六龜找世家,確定沒有安全顧慮後才回來休息。

上山後,建瑋、慶豐&我的車子變速時鍊條卡住兩三次,停在路邊做維修,靠著經驗豐富的秋賢跟慶豐一路幫忙,問題都順利的解決。

路經天池小隊,還順便幫人民保姆修腳踏車,這真是太神奇了,慶豐倒是甘之如飴,反正難得有機會幫人民保姆服務嘛!這一次修車換來了一鍋薑母鴨,對後面的12 km行程幫助頗大。

下山的路上,找了個好位置,想幫大伙拍個南橫飆騎的照片,無耐平常沒有多練練追焦的技巧,所以結果就差強人意啦!多虧演員們配合,讓我留下至少可以看的照片。
鐵人慶豐,率先衝下南橫。

秋賢第二個,對不起啦!沒追到.....

疑!那是海灘褲,那是海灘褲。

接下來是建瑋。

感謝建瑋也幫我拍了一張。

新朋友們,激發起我心中對於騎車旅行的熱血,很高興有這次的機會與大家一起騎腳踏車,當然,這只是個開始,未來還有許多的路程,我們可以一起征服(案:下個月浸水營林道,下下個月小鬼湖林道,還有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ㄜ!你瘋了嗎?)
 Posted by Picasa


南橫之旅:

4 則留言 :

  1. 我…下次可以一起去嗎??

    留個後座給我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哇~~還有那麼多地方要去嗎~~!!我都可以奉陪喔!!但前提是:我要換台登山車啦,這樣才能和你們去騎更驚險的路~~呵呵~~

    回覆刪除
  3. 哇~~還有那麼多地方要去嗎~~!!我都可以奉陪喔!!但前提是:我要換台登山車啦,這樣才能和你們去騎更驚險的路~~呵呵~~

    回覆刪除
  4. 留後座是可以啦!不過上面有標限重25kg,所以想坐的話要注意標示嚕,不然可能要用跑的,另外這個月底我們會辦腳踏車團購,目標是捷安特10000元等級的MTB,我也得換車,不然X500碰到林道可能會哭!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