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南橫鐵騎上篇

距離上次單車旅行是八年前,而我的南橫夢,也因此延宕了許久,每次想去都會碰到不可抗之天氣或路況等因素而中斷,又或許只是我自己不敢往前走,踏出門而已。 這次的南橫行,靠多方力量才促成,感謝慶豐的牽線,秋賢的策畫,給了我動力與機會來完成單車上南橫的夢。


上個學期,有鑑於全球石油漲價,國內油價隨之飆漲,為了省錢的我就把腳踏車帶到學校來,每天騎那4km上學,這學期過年胖太多了,加上自己又在計畫口試後要去騎南橫,所以開始跑步,無巧不成書,意外的參加了這次的南橫行。

我們約在4月1日早上在屏東市集合,預計延著台27號省道往六龜、接上20號省道到寶來渡過第一晚,第二天再從寶來踏上我們鐵騎行的重點,南部橫貫公路,一大早6時許吃完早餐,大家集合拍個照準備出發啦!



由昨晚Papago計算路程的結果,今天大約要騎69km,與路上看到的連續彎路牌子里程數相當,但沒多久我就發現Papago出錯了,寶來距梅山口約20km,而不是papago上所表示40km,差真多,最致命的是,居然害我錯過了最後一站補給站梅山口,出門不做功課就是會有這種下場,還好巧克力買夠多,水也有帶夠,省著喝也是等到路邊有山泉補滿。

我有好久沒來過南橫了,記得小時後每次來都冷的半死,今天的南橫,天氣出奇的好,一路上的風景真是讓我太感動了,南橫不愧是最美最原始的橫貫公路,也多虧是騎單車,能讓我能夠慢慢的欣賞這大自然美景,除了體驗南橫的美之外,還有個重點,就是記錄啦!幫我的同伴記下南橫的每一段血汗與痛快。




這樣騎車,肚子超容易餓的,除了行李內的乾糧與飲水外,路上的補給站相當的重要,試想騎完一個接一個上下坡,氣喘如牛,兩腳發軟的那個moment,出現了雜貨店與黑松沙士,是多麼讓人精神一振的景象。


但當路上不再有雜貨店出現後,一切就得回歸到自己所攜帶的乾糧了,餅乾、巧克力、飯糰、麵包一樣一樣拿來祭五臟廟,慢慢的就會發現,把重量轉換成能量是值得拼命去做的一件事,尤其是在這種斤斤必較的山路上,多吃一點就少載一點阿!等會就消化光了...,那碗是限量的維力雜醬麵,一人一口,不要太大口呢。


在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踩踏後,屁股與座椅開始不合,疼痛的感覺就從那厚實的臀部傳上腦袋,但雙眼卻發現,目的地還有好長一段距離,這對信心與雙腿真是一項大打擊阿!但既然已經上來了,我們已經沒有退路,回頭永遠不會比向前好,勇者無懼,向前繼續衝吧!


經過好一程趕路後,下午我們在玉山警察隊天池小隊休息,印象中天池沒有這麼遠阿?長腳跑上山了嗎?看來應該是以前坐車都再睡覺,甚麼都不知道,我這一路上來就看到許多,錯失了南橫的美。言歸正傳,我們在天池休息、幫人民保姆修腳踏車然後人敏保姆請我們吃薑母鴨麵線,這真是太棒了,根本就是沙漠荒泉嘛!!除此,還在這邊碰到攝影大師簡敏男,真是太高興了。

天池小隊門口,倒了兩個傢伙...

警察隊請我們吃薑母鴨麵線,真是太棒了阿!..吃飽好上路...。


先寫到這邊,待續.....。
 Posted by Picasa

南橫之旅:

1 則留言 :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