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

100天的修練‧雙寮耐力(熱)訓練


周末,早上七點半起床,想騎車出門繞繞,這想法才在腦海中萌芽,天空居然就飄了堆雲來,然後下起了大雨,還真是令人傻眼,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辦,躺在地板上發呆又睡著了,再起來已經是九點多,外頭又是陽光燦爛,且馬路又已經被曬乾,吃完早餐,出門吧!

早上看到友人在Facebook上貼文,爆胎在雙寮,所以我就決定騎雙寮了,每個人的雙寮都不太一樣,人多的時後為了避免隊伍拖太長等人耗時間,所以我會選擇走台19線到阿蓮再騎台28線經月世界到旗山,再從溪洲騎上中寮山,有人說這是平路版的雙寮,人少或自己一個人就比較隨性一點,今天選擇經過崗山後接上大崗山旁的山隙路,經田寮鄉公所後,再接上台28線到旗山,再上中寮山。台28線月世界這一段是很不錯的路線,路大又平整且車輛少,上坡坡度夠且路轉峰迴,是騎車的好地方,整段路從交流道算起有6個大坡要爬,大約30分鐘左右可以到旗山。

台28線眺中寮山

這幾次騎出門在平路上的感覺都和以往不太相同,感覺上似乎齒比可以踩的比較重,自然就騎的比較快,踩踏時會有左右輕微擺動的感覺,因為碼錶沒電,所以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速度是多少。今天在台19線上一時興起,選了一條水溝旁的路,經國道一號及高鐵下方,接到山隙路,接上山隙路時知道自己是多繞了一段路。走山隙路到台28線,等於是爬坡段提早開始,這邊車輛不多路也平整,上坡的坡度與長度也有挑戰性,難度比較高的坡是在鹿埔過後及旗山之前,台28線是段很有趣的路線阿。

山隙路 

路況很好

可能是最近太少走這邊了,山隙路尾端要接台28線時的路口居然轉錯,沿著高40線滑了下去,然後再接上高39線才接回台28線,這段路上上下下,由許多的短陡坡組成,哪天要做強度高的間歇練習,這倒是好地方,但今天我騎這邊算是找自己麻煩了。天氣熱加上多爬了好幾個坡,所以水提早見底,接上台28線後,到古亭派出所補水。

高39線 


古亭派出所今天是一位陳大哥值班,他說難得會有精壯的進來補水,說的讓我不好意思了,我想平常精壯都是直接就騎過去,應該是不會進來補水才是,所以我算是外強中乾的那種,大哥過獎了,裝完水要離開時,陳大哥還說進來補水的都要合照一張,我說下回帶一團來跟他合照。

古亭派出所

補完水看時間近正午12點,我繼續騎在往旗山的路上,天氣真的非常的熱,碼錶的溫度計顯示38度,熱到讓人擔心會中暑,事實上我有注意到雖然持續的補充水份,但是汗水似乎變少甚至停了,且頭也有些疼痛的感覺,慶興發現時已經爬完鹿埔坡了。到了旗山的便利商店,買了罐900ml分享瓶的可口可樂,本想說喝一半另外一半裝水壺上山頂喝,但在喝的同時有發現自己又會流汗了,於是決定一口一口慢慢品嚐讓身體降溫,結果就整瓶見底了。

38度高溫

快乾了的可樂

今天騎中寮山整體而言算是蠻順暢的,連崑山宮牌樓上的長陡坡都幾乎沒頓點的騎過去,雖然騎過去還是有慢下來緩一下心跳,最後大約花了25分鐘到昊天宮,又花了25分鐘滑到燕巢,下坡跟上坡一樣快,真囧。從燕巢開始又是一路ITT回左營,下午2點的國道10號下方車不太多,不過紅綠燈很多,騎起來有點悶,邊騎還得注意紅綠燈的轉換,好提早滑行準備,找可以躲太陽的陰影。

崑山宮牌樓 

中寮山稜線 

中寮山眺國道三號 

回程國道10號下方 

大花紫葳

早上10點半出門,回到家是下午2點半,總共是花了4個小時,完成了今天很熱的耐力訓練。稍微補充了一下水份,統計了今天騎這圈大概喝了3000 ml的水,還有900 ml的可樂,再加上早餐的牛奶還有出門前的比菲多,今天已經喝了正常成人所需水的兩倍,真是辛苦我的腎臟了。

用喝的降溫不夠快,休息一會決定去游泳池降溫,不過晃到市立游泳池時阿姨說下午場剩15分鐘,你晚上再來吧!讓我的計畫頓時被打亂,改到咖啡店去看雜誌消磨時間,直到晚上近7點才又晃過去游泳池泡水。今天主要練習自由式,斷續還夾雜了幾次蛙式大約游了2000 m左右,常會有喘不過氣的感覺,尤其是在游泳池中央水最深,阻力有變化的時候最明顯,今天還有很多小朋友在水裡玩,國中生玩水完全不管旁人在游泳,擋到我幾次後,假裝游自由式沒看到前面有人,就把他們碾過去,原來自由式碾過去是這種感覺,以前我每次都是被碾的。在游泳池中認識個海軍陸戰隊的軍官在練習蛙式,熱心的跟他討論了一下姿勢,不過還蠻難想像一個當了6年的海陸軍官居然不會游泳,他應該跟我一樣不喜歡碰到水的感覺吧。

雙寮Map

<完>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