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6

HOBOT波妞掃拖合一機器人(HOBOT 668)

吃早餐的時候,掃地機器人晃了過來,在腳邊的地板繞阿繞,假裝它很認真的工作,我忍不住對它說了聲愛炫耀,因為事實上我還沒下樓前,它已經莫名其妙卡住2次,但我在這邊的時候,從客廳掃到廚房都很順暢,其實它常常這樣,讓人有時候覺得它是台有靈魂的掃地機器人。

因為自己不喜歡掃地拖地,所以很早就決定要在家裡放一台掃地機器人,考量要能掃地跟拖地,選了這台HOBOT波妞掃拖合一的機器人,波妞是台灣製的掃地機器人,家裡這台波妞是第一代(668),從買來到現在每天掃已經工作了3年多。

波妞不是很智慧的掃地機器人,沒有APP也沒有地圖,它靠紅外線跟雷達及演算法來清掃,但是因為會有家具之類阻擋,因此全樓地板大概有80%左右的覆蓋度,人力掃比較乾淨,波妞掃的頻率高還兼拖地,兩邊剛好互補,有一次把波妞送回原廠維修,那一個星期很明顯的可以感到地板沙沙的,且每一次清理集塵盒,就會發現它真的很認真工作。

市面上的掃地機器人很多,國外許多產品都很先進,而當初選這台波妞,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台灣製的產品,這間公司本來是做擦玻璃機器人,後來由垂直的牆面,發展到平面做掃拖機器人,在CES拿過蠻多獎項,目前已經發展到第4代,看起來聰明很多,但不知道還有沒有跟我家這台一樣,有人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