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小白柴更換水箱精

前幾天在加雨刷精的時候,突然發現水箱的水位低於底限,不記得上一次什麼時候換的,加上又看到友人自己換了2台車的水箱精,就興起自己來換的念頭,感恩友人手把手教學,還找了影片給我看,看完後我覺的虧手如我,還是開去保養廠處理好了。

保養的時候,我在旁邊對照著印象看每一個步驟,結果,技師拔開的管子就跟我在影片中看的不一樣,每一個步驟從清洗,排氣,還有加雨刷精及稀釋的動作,都有它眉眉角角的地方,最後都加完了,技師說還要等散熱風扇啟動,確定都有正確的運行後,才敢放車走。

後來我覺得很慶幸,考量到沒有經驗值,所以沒有自己弄,不然不知道會手忙腳亂到什麼程度,最後一定很難收場,看人挑擔不吃力,自己挑擔壓斷臂,講的就是這樣子的事情,而我已經有太多壓斷臂的經驗,雖然可以學到比較多,不過可以不要經歷還是最好。



最近追完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裡面講到縱使有做出冠軍鳳梨酥的標準作業流程,但是師傅的經驗還是決定最後成品的關鍵,太多細節以及有溫度的經驗,沒有辦法紀錄在紙上,智識的傳承,師傅手把手教徒弟,也正是把這些流傳累積下去。

什麼是手把手教學?難道你沒有那種,把手放在女生握著滑鼠的手上,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她操作軟體的經驗?我承認我沒有,真的沒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