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

ASICS Dynaflyte 1000km running


上週跑完岱宇台中馬拉松(1:56:11)後,我的ASICS Dynaflyte滿1000km,去年10月中買了穿到現在大約是1年,這段時間還有一雙Brooks Launch 2與它交替著穿,但大部分時間我還是選擇穿ASICS Dynaflyte,怎麼說呢?應該是舒服,尤其是在比較悶熱的天氣,它不會讓腳的溫度高到受不了,在汗流與下整雙鞋子都濕掉的時候,也不會讓人有整雙鞋都是水的感覺,我覺得鞋表布的材料選擇與設計,以及那個薄薄但包覆感很不錯的鞋舌都是關鍵,還有一點似乎它比較不會臭,跑完曬曬太陽味道就不會很誇張,這是跟我的Brooks Launch 2比較。


1000公里,ASICS Dynaflyte的 FlyteFoam中底蠻威的,被80幾公斤折磨那麼久,變型不太明顯,亞瑟膠帶來的鞋子的緩衝性能也都還蠻明顯的,不像有些中底會往受壓力大的位置塌陷變形,影響跑步的姿態與鞋子的緩衝性,不小心就受傷了。




ASICS Dynaflyte,到後來我幾乎都穿這雙鞋跑步而已,可能是課表以累積距離為主,又或是因為我想要趕快把它穿壞的關係吧!(大誤),我得說以一雙270g到300g的鞋子來說它並不是那麼耐磨,大底前半部右腳黑色耐磨橡膠已經磨平,開始咬中底,左腳中底也毛毛的,外部的耐磨橡膠也平了。


後跟著部分,因為一直很注意跑步時的動作,也很少跑到沒力在拖,所以看起來外側黑色橡膠磨損的情況還好,倒是中底的部分居然有一些磨到,左腳的情況比較嚴重,不知道是不是跟我的左腳會向外撇有關係,昨天友人建議肌力訓練要多做一點控制這個情況。


這鞋面很有彈性,透氣性與包覆感也好,但成也鞋面,敗也鞋面,已經很久沒有穿到鞋面被小指頭弄破,這雙的鞋楦版型跟我的腳就剛剛好而已,雖然不會擠,跑步的過成中還是會去頂到它,久了就破了,看是右腳比左腳嚴重,昨晚小指頭應該很想從那邊伸出來吧!


1年1051.8km,好像也沒到它的極限,但是因為鞋面破了,所以也差不多了,就寫這篇為它做個紀念,接下來或許只有跑短間歇會穿這雙鞋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