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100天的修練‧跑步的當下

封面照片是Aston Martin Rapide S,但這篇跟車可是沒關係的。昨天又是每週一次的夜跑團練,七點才把土魠魚米粉和炒花枝吃完,邊思考著要不要參加7點半的夜跑時,邊換好衣服,沒一會已經跑在愛河單車道上往集合地點出發,今晚如果沒偷懶騎公共腳踏車回家,應該可以入帳20公里。

抵達集合地點前45秒在等紅綠燈時,看到大夥已經集結完畢出發,所以我算的時間應該是剛剛好,正好熱身完畢跟上隊伍,夜跑隊伍沿著愛河單車道一路往光榮碼頭前進,接上西臨港線單車道繼續到夢時代,最後在時代大道上做直線加速後,抵達凱旋路單車天橋折返,從愛河家樂福出發跑到這邊再折返約是13.5 km,我自己再加上中華路到愛河家樂福來回是6 km左右,這樣加一加就約20 km,昨天的區段時間分別是16分、42分、42分及20分,Pace大概就是5.3 min/km、6.2 min/km、6.2 min/km及6.6 min/km,因為加上等紅燈的時間,因此實際在跑步時的Pace會再快一點。

夜跑GPS記錄

很多人會覺得跑步的過程是個巨大的無聊,因此要邊跑找人聊天,聽MP3,現在還有滑手機的。現在隨著跑步的心境轉換,我在跑步時愈益專注,跑步時我會注意著幾件事,呼吸、抬腿、腳步聲以及肩膀放鬆等等,跑步很忙。

呼吸是最困難的了,跑步時提醒自己要鼻呼鼻吸,但速度一催上去根本很難做到,只能盡量,話說那不就跑慢一點就好了,這是當然的,不過再來我會注意聽不到自己的腳步聲,就是腳著地要輕盈(躡手躡腳),重點是擺在核心要收住,所以是用力的抬腿,輕輕的放腳,結果速度就順便加速了,然後越跑嘴巴開越大,像Aston Martin的招牌進氣柵般,這樣進氣就順了,不過會導致配速失去控制,最後跑到爆缸,心肺撐不住就兵敗山倒。跑步,配速也是門學問。

今晚台電的門口的溫度計寫著31度,空氣中沒太大的風在流動,但不算悶熱。晚上在跑的時候,由其是在西臨港線的木棧道上,為了讓腳步聲更輕,不覺得步頻就加快,把速度拉了上去,在木棧道上聽不到腳步聲是讓自己很爽的一件事情,表示全身的肌肉都用對地方跑,不過因此速度越拉越快,這就不太妙了,還好今晚進氣還蠻順暢的,而且有隊友跑在旁邊在控制速度,因此很順利的完成今天的夜跑。

跑完後華山大哥說要去吃晚餐,雖然跑完肚子又餓了,但我想說我已經吃過晚餐了,不好意思再吃,於是跑到附近的甜甜圈達人買了一手麵包當早餐,然後晃著回家去吃堅果+葡萄乾和今年最後的金鑽鳳梨,電視新聞又一窩瘋的報導著台灣的食品亂象,還是吃原來就長那樣的東西比較安全,還是要運動比較健康。 

點心

<完>

延伸越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