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Windows7 無線分享‧Connectify

這幾天因為手機在家裡沒有無線網路可用,得使用3G才能上網,一方面覺得浪費錢,另外一方面心底也一直有股敗家慾望,衝動的想要新買一台無線基地台,上網爬文看資料,從原來喜歡的廠牌ZyXEL的NBG-4615,一直看到外觀超精美的BUFFALO WZR-HP-G300NH,連很貴的居易Dray Tek Vigor2110n 都想帶一台回家,這幾台功能與規格都相當不錯,價格自然不斐。





考量了幾天,這天晚上撇到丟在一旁的Edimax ew-7717Un無線網路卡,腦中靈光一閃想到Windows有內建網路分享的功能,馬上把無線網路卡插上電腦就開始實作,尋問Google大神的結果有幾種方式,首先我用了最簡單的方式,利用Window7內建的功能,透過新增連線的方式,設定電腦對電腦的網路,不過這個方式手機雖然收的到訊號也可以連上,但不知道怎樣就是不能上網。放棄。


Edimax ew-7717Un
image

第二個方式是採用了「netsh」命令。它主要是用於更改電腦的網路連線設定。使用的方式是在CMD視窗中先Key下面的指令,你要的名稱指的是你希望基地台的名字,如HOME,密碼就是設定WPA2的密碼,給它組數字或字串就行。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你要的名稱 key=密碼」

上面那行執行完後會有成功的訊息,再Key下面行開啟無線基地台。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很抱歉的是,我還是無法上網,跟第一個方法一樣。

後來我又上網找了一些分享無線網路的程式,試了幾個大部分都不支援我的網路卡,最後找到一個「

Connectify」的程式,安裝好後開啟,設定了Wifi Name(基地台名稱),Password(密碼),Internet的位置選擇要分享的區域網路,最後去點下方的Start Hotpot,然後就成功了,我可以順利的用Nokia E72連上軟體無線基地台上網,小軟體讓我省下很多小朋友,真是太棒了。


Click to see larger images
Connectify

Connectify軟體介紹:http://download.cnet.com/Connectify/
Connectify軟體下載:Cnet 軟體下載

你也可以試試看。

<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