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Eat All Day‧早餐篇

_IGP1991 
最近出門旅行的日子少了很多,騎車之餘,多了很多沒有騎車的時間,而這些時間,會被很多不同的節目填滿,身為一個身邊有很多喜歡吃吃喝喝好朋友的朋友,食物在這些節目中就佔了相當大的比重。


食衣住行,「食」的順位是第一個,又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或「可以不睡覺不可以不吃飯。」或「食破天驚」不吃飯是會嚇到老天的,祭祀也都是拿食物去祭拜天神或祖先,食的重要性不言而寓,反正想吃東西可以找的理由是一大堆就是,不停的吃也是件挺花時間的有趣的事,或是挺痛苦的事…(有時寧願在單車上喘息…。)

一日之計在於晨,每天最重要的一餐就是早餐,早餐也是我最願意花時間慢慢吃的一餐,寧願早點起床邊吃早餐邊上上網,看看這一天有甚麼事要發生,再拖著不干願的腳步去上班。周末假日不用上班沒有騎車的日子(有騎車大部分吃路邊攤飯糰或X記饅頭),早上起床想的第一件事除了出門練車外,就是這天要到哪邊吃早餐,希望找一個可以花時間好好享用早餐的地方,一般美X美、X記豆漿或黑黑臭臭早餐店就直接出局,不太適合這樣的周末早晨。偶爾,我們會選擇 IKEA餐廳吃早餐,偶爾會選擇吃Mcdonalds早餐,這兩家餐廳常常會讓人從早餐直接吃到下午茶,晚餐通常會受不了油膩的炸雞而改吃川燙青菜,除此之外,有乾淨有個性有特色有堅持的早餐店也會是我們喜歡吃早餐的地方。

【卡路里】

某個星期天早上睡醒來,原來計畫到至勝路上鬆餅先生隔壁的早餐店吃鬆餅,「Why not 鬆餅先生?」因為比較貴,而且份量比較多。 在前往鬆餅先生隔壁的早餐店路上,經過了一家叫「卡路里」的早餐店,外觀看來乾乾淨淨,內牆的油漆也是令人看起來愉悅的橙色與淡綠色組成,門口坐了個小朋友,坐在椅子上抱著奶瓶,又拿著他自己的叉子,叉了個麵包,吃著他的早餐。這樣的特色讓我們很快的就把目的改到這邊,而不去那間叫不出名字的鬆餅店。

卡路里的MENU挺有特色的,跟麥當勞一樣有標誌著每一樣餐點的卡路里,希望顧客能吃的健康不會胖,當然這不是在MENU上標個卡路里就可以,卡路里早餐店的餐點低鹽少油,吃起來相當的爽口,早上來的時間已經有點晚,坐了一會打電話呼朋引伴,第二批人到時已經是11點,勉強還算是早餐時間,等到第三批人到時義大利麵就上桌了,聊著聊著下起雨來留我,最後離開時已經是下午2點,真的沒想到這樣小小的一家早餐店也可以坐上大半天阿!下次再一起來嘿!

_IGP1992 _IGP1989
卡路里的店小弟

_IGP1987
熱量精算過的早餐

【鬆餅先生】

都提到鬆餅先生了,小雅是個愛吃鬆餅的人,想去鬆餅先生吃東西也提了很多次,上回沅沅介紹新朋友曼波魚,就是約在鬆餅先生,想都沒想就答應要去了,因為要吃鬆餅先生可沒那麼容易,沒事先訂位裡頭可是滿滿的人客,這回雖然提早訂位了,但因為人比較多,還是等了近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鬆餅先生是個專門賣鬆餅的店,MENU上滿滿的琳琅滿目各式各樣的鬆餅,讓人目不暇給,邊看著MENU上的品名,腦袋中邊想著倒底要吃那一種鬆餅,點餐完成後,發現大家大多點了甜的鬆餅,我自己則點了個德國香腸鬆餅。鬆餅加上淋了芥末醬的德國香腸,這是甚麼奇怪的組合,不過看在德國香腸的份上,這份鬆餅蠻好吃的。

我比較大隻,4片鬆餅加上2根小小的德國香腸,香腸還被有飯長之名的飯長吃掉1半,份量當然不會太多,不過像曼波魚就覺得這太大份(明明才4片鬆餅),這時後我們這種會吃的就有很大的優勢了,算算那天我應該吃了8~10片鬆餅吧!真是吃的一整個開心,不過記得那晚我大概去跑了1x公里才上床睡覺。

IMGP116001
鬆餅先生的 mark

IMGP1142
有飯長之稱的飯長伸長了脖子在看MENU

IMGP1140

IMGP1149
這應該是巧克力鬆餅

IMGP1155
好吃的榛果果醬鬆餅

IMGP115701
香煎嫩雞鬆餅

IMGP115802
這是我的德國香腸鬆餅

IMGP1162
水杯上面沒有花樣,所以大家就自己簽名免的拿錯。

前面提到我也喜歡去IKEA吃早餐,乾淨的桌面,寬大的空間,明亮的光線,還有那讓我長長長的腳踩不到地的吧台椅,都是我喜歡去IKEA吃早餐的原因。不過雖然我喜歡到這邊吃早餐,但因為那群常常約早餐約到變午餐的好朋友,它們的早餐長個甚麼樣倒不太有印象,有記憶的只剩下德國香腸、大大的牛角麵包及喝不完的咖啡&可樂…,還有很大隻的豬腳和熱騰騰的薯條(OH!!豬腳是午餐阿…對不起!對不起!)。從IKEA餐廳的人潮可以看的出來很多人喜歡來這邊消磨周末的時間,1個人、2個人或是1群人,都能在這找到活動的空間。(累了?…逛逛COSTCO或是家樂福吧!)

_IGP0684
來自瑞典的IKEA

_IGP0644
早餐時間?午餐吧… 

_IGP0654
德國豬腳

_IGP0651
肉丸子

_IGP0653

_IGP0650
這應該是牛小排

IMGP4304
烤雞大餐

IMGP4311

IMGP4317
煙燻鮭魚

IMGP4318

_IGP0652

_IGP0661
吃飽後喝咖啡聊天

_IGP0694
Michael Rogers (HTC-Columbia)

_IGP0700

_IGP0682

麥當勞,地緣關係,我好像會花很多時間在麥當勞,即使它的東西越來越難吃,玉米濃湯已經來到史無前例難喝的地步,不過因為用走的就會到,花費也不高,又是一個乾淨明亮可以坐很久的地方,早上睡醒,穿著短褲拖鞋踢著踢著走到麥當勞,點個火腿蛋堡餐加杯冰咖啡,拿起報紙一個字一個字的爬,抬頭發現已經過了10點半的早餐時間,被火腿蛋堡撐飽的肚子早已不飽,咖啡杯內也只剩下冰塊,有點空虛的肚子暗示著你再去點份卡拉雞腿堡餐來飽餐一頓,配上超大杯的可樂跟大包的薯條,又是滿足的一餐,記得薯條要提醒店員別加鹽,運氣好可以拿到一包燙嘴的好吃薯條。

甚麼,還沒完?沒有錯,早就跟你說趴在單車上喘息比較輕鬆,不過礙於篇幅,下一篇再寫好了,一直寫吃的,寫到都餓了。

<待續>

延伸閱讀:
統嶺坑‧荔枝的季節
喜憨兒餐聽─建元店
990710認識一群彌猴新朋友(曼波魚的藍海)

9 則留言 :

  1. 你把每個餐點都拍的好好吃的樣子喔~~~~~

    回覆刪除
  2. 哇~看到小雅穿便服的樣子了 好看好看
    (之前幾乎都是單車服啦)
    ^_____^

    而且趴趴牛你的美食照片也照得我口水直流...
    之前拍的都不認真喔~XD

    是說~我也是那種愛吃吃喝喝的朋友之一啊!!
    ^+++^

    回覆刪除
  3. Dear Theresa

    這次山姆大叔沒有回來,妳就沒來高雄了,
    高雄可有許多好吃的東西,
    回去後好好的儲備空間,下次回來台灣再大吃一場。^^

    P.S 山姆大叔真的太誇張了.....
    換成小雅應該會馬上再飛回台灣。哈哈

    回覆刪除
  4. Dear 大隻喵

    我也覺得我拍食物有進步了,連小雅也這樣覺得,
    不過有大部分的原因是新的鏡頭,還有最近車騎比較少,東西吃比較多的原因吧!I think ...

    小雅....她可是很會騎車的OL阿...有機會再貼貼她其他面貌的照片。ex..很兇的樣子。

    回覆刪除
  5. 黑喜早餐咩..就有烤全雞跟牛小排 > <
    by gegemini

    回覆刪除
  6. Dear 大牛
    難得看你的網站不會感覺自己吃吃喝喝這樣懶得很愧疚....哈哈!!

    回覆刪除
  7. GEGE,你沒有看錯阿!!!早餐就有烤全雞跟牛小排.....。
    還好是偶爾這樣吃,不然血管肯定塞起來。

    回覆刪除
  8. 早餐個人首推大順路上靠近富國路的米吉米
    經濟實惠~料多味美.不過經常滿座就是了
    這新鏡到你手上~確實發揮了他的長處
    好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9. 趴趴牛您好:

    我是高應大的學生,可稱呼我 李同學,論文研究主題為產銷履歷食品相關。

    因您有吃過麥當勞火腿蛋堡,該蛋堡的蛋為石安牧場雞蛋, 同時也是產銷履歷食品。
    請您舉手之勞幫忙填個問卷,就依您直覺與感覺填寫就好。

    只限有吃過產銷履歷食品者填寫,問卷連接如下:

    https://sites.google.com/site/surveykuas1

    若不能作答,請點以下連結開始作答: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FZnLU1tVE1naEw3VTlqRkh0b2dWS1E6MQ

    謝謝。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