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夜高雄,月高雄


傍晚游完泳,腳傷沒能去騎車,只好換騎著黑天鵝,背著相機到處走走,
天空的中棉羊般的雲朵,被急著回家的南風趕著,一朵朵快速的在天空中飛過,
南風經過的地方,裙襬將空氣中的微粒掃的乾乾淨淨,
回家看了Google的月曆,原來今天是農曆14號,明天的月應該會更美吧!
今夜的高雄,在雲朵、星光及月色陪襯下,特別的美。


愛河怎麼拍好像都是這幾個角度,今天第一次嘗試到旁邊的立體停車場上拍照,延著停車場的汽車道繞了9層樓才到頂樓,腦中一邊想著為什麼有電梯不坐要這樣繞,頭都暈了,暗的停車場頂樓,只有我一個人背著相機拿著腳架走著,身邊的氣氛好像有一群強盜會跳出來搶我一般,但美景當前,先拍再說。拍之前我先把錢包和鑰匙藏到旁邊的花圃中,做確保!




再好的角度,還是只能拍個幾張就得離開了,這時肚子開始叫了起來,晚上只喝牛奶加布丁和燒餅實在是不夠的,走在鹽埕舊街上,發現左前鹽水鴨麵旁有許多人聚集,一看之下是家賣三明治的老店,小心的把腳架拿好,深怕打昏經過的路人,擠進人群中看Menu,一堆奇奇怪怪的三明治,還有紅茶豆漿,上一次在七賢路上 阿婆冰喝了一杯後,就不時會想念那個味道,中午才為了重溫舊夢,買了純喫茶加進豆漿內(純喫茶一點不純),今晚又讓我碰到了,走進店裡很開心的買了杯大杯的插吸管帶走,走出店門,回頭又看看排三明治的人群,吞了下口水,下次再來吧!



7點半開始拍到近9時,繞了愛河畔一整圈,上次看到在整修的黃金愛河又建起來了,一路上看到的遊客都好像日本人,排著隊要坐愛河遊艇逛愛河,坐船逛真的有比較不一樣嗎?晃的要命怎麼拍照阿!
這時雨還沒來,腦袋裡開始想著下一個拍照的地點,叫膝蓋忍著跑過快變紅燈的中正路,來到愛河的彼岸,喔!是另外一段。走下階梯看到這渡船頭上又是一堆像日本人的阿公阿媽,我在前方一點的位置,比較不亮的地方把腳架架好,先拍了一張,說時遲那時快,後方很遠處的爸爸發出大叫:下大雨了。
長這麼大,拍照那麼久又不是第一次碰到下雨,但我可沒像柏彥一樣有雨傘可以抽出來,只好用手先護著鏡頭,另外一隻手拿著快門線,眼睛看著手腕上的錶繼續讀秒,還得再騰出隻手搖信用卡(今天的黑卡替代品),這時的一分鐘,好像一輩子。



天公把我驅離了愛河,走就走,反正我想去單車道上看看,沒騎單車還是可以走走愛河單車道的。菱角田棧道旁,火車站國語、台語、英語、客語的廣播聲持續不斷,告訴旅客這般列車又誤點了幾分鐘,池中的青蛙好像在開同樂會般的的嘓嘓叫,哼!別以為裝青蛙叫我就不知道你是蟾蜍,我的手機鈴聲跟你們的叫聲一樣呢!
另外一邊的池子裡,星期二晚聽到的貢德氏赤蛙還是孤單的唱著寶貝妳在哪裡,再認真的聽了一會,發現今天是兩隻在談情說愛了,改天再來會不會就子孫滿堂。這邊想敬告青蛙們,不要只顧著開同樂會或是談戀愛,卻不好好工作,放任蚊子咬我的腳好嗎?這樣叫我怎麼專心拍照,掉下橋去怎麼辦。










右手拿著We are family的信用卡當做黑卡搖著,左手握著快門線,眼睛看著腕上的手錶秒針讀秒,這時候,時針與分針也不是閒著,繼續它們的繞圈活動,分針繞一圈,時針走個一小步,月越來越高,時間越來越晚,青蛙越叫越大聲,月台上的廣播聲不知幾時已經停了,耳畔彷彿響起了晚安曲,停下嘴邊讀秒的動作,定神看看時間,11點了,夜深了,是該回家的時後了。
今夜的月,好美,今夜的高雄,好美。






16 則留言 :

  1. 在你鏡頭下的高雄真美!!!!
    你腳受傷啦?
    好好保重啊!!!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美,夜高雄
    害我這各高雄的女兒都想家了

    況且,升格當老人的我
    已經N年沒有這麼晚到處趴趴走了

    還請趴趴牛多照幾張給我流口水阿!
    :D

    回覆刪除
  3. 阿牛~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耶
    你不僅小腿肌壯的很~
    沒想到你的攝影技術
    也是很不錯耶
    ^^

    回覆刪除
  4. to theresa

    學姐是這晚的高雄真的很美,我只是用相機把它記錄下來,遠在美國的你們,看到有沒有想回來的衝動阿!^^
    運動難免有傷害,在包藥了,過兩天就好了。

    to chia-yu

    晚上的高雄跟白天差很多喔!下星期回來應該晚上去愛河畔走走逛逛的,黃金愛河又重新整修好了,愛河畔多了不少光飾,現在的高雄夜,跟以前可是差很多的喔!!

    to Miko

    別這樣啦!小腿只是長比較的粗大而已,並沒有比較強壯,這天的高雄夜,本來就美,誰來拍都美的喔。(噓!我要謙虛點,低調一點。)

    回覆刪除
  5. 高雄,果然全台灣是最美最方便的城市啊!!!
    真希望可以搬回南部呢...

    記得多拍點給我們這些遠在他鄉為五抖米折腰的遊子望圖神遊一下囉^^

    回覆刪除
  6. to 麻薯

    很快的我也要為五斗米折腰,不知道流浪到哪個城市去了,但聽你這樣一說,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我留在高雄的。

    在這生活了20幾年,卻還有很多地方沒能去走過,說來也是慚愧呢!現在要慢慢用相機把這些地方都收集起來嚕。

    回覆刪除
  7. 高雄的夜晚真是熱鬧、美麗呀!
    燈火通明像個不夜城~~
    一個人在晚上亂跑,
    還是得注意安全才好。
    不過你那麼高大,
    應該沒壞人敢動你的歪主意啦 :P

    最近常聽你腳傷復發,
    要好好調養呀!
    先忍個幾個月,
    把傷養好~~
    那往後冒險的日子才能更長久^^

    回覆刪除
  8. 高雄愛河的夜景真的很迷人,趴趴牛的照片有把愛河夜色的氛圍保現出來!
    我已經懶很久,都忘了上次背腳架出門是什麼時候了!看了你拍的照片又激起我拍照的欲望!

    回覆刪除
  9. to 建瑋
    腳傷的不是很嚴重,已經慢慢在復元了,再一個星期應該就可以復出了吧!我還有荖濃溪三鐵要跑呢!謝謝你嚕...。

    回覆刪除
  10. to 國璋
    嚇!真是稀客,沒想到愛河的夜景居然讓你浮上來了,如何,找個好天氣,帶你的12-24和腳架,我們一起來拍高雄夜景吧!

    回覆刪除
  11. 真是好樣的,自己跑去玩,沒有揪…

    拍得真漂亮

    回覆刪除
  12. 阿牛
    單車,攝影,美食,好友,美景....
    這些都是生活在高雄的我們所擁有的
    也希望這些元素能讓咱們更加熱愛這片土地
    心懷感恩的阿力^_^

    回覆刪除
  13. 哇~~ 好美喔
    真是太強了 曝光構圖都很棒耶
    晚上的長曝光果然別有一番滋味
    看得我手養養~
    而且最今天氣都超棒

    回覆刪除
  14. to tafec
    你就住在附近,這樣的美景還要我跟你說,這樣不會太遜了一點,應該是你有空要跟我說阿,這幾天天氣都很棒,找到空閒,別躲在家裡看電視喔!

    回覆刪除
  15. to 阿力
    看個夜景的照片有麼多感謝,實在讓我太驚訝嚕!但單車攝影美食好友美景,真的是讓我們的生活充實很多,但由奢入儉難,以後沒有這些怎麼辦?哈哈..你可別拋棄我阿!

    to博彥
    趕明兒個,你們這些有超廣角12-24的一起出來拍拍照吧!最近的天氣都這麼好,不拍真的是對不起自己的鏡頭,對不起自己的相機阿!你都沒有聽到它在防潮箱裡哭泣嗎?

    回覆刪除
  16. 報告

    鹽埕立體停車場有電梯啊 :P

    電梯在中正路那一側,不過電梯好像只到7樓還8樓,就要換樓梯才能到頂樓。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