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2006萬人泳渡日月潭


我討厭游泳,也不喜歡下水,但是今天在生死交荃偉的邀約下,我還是報名了泳渡日月潭的活動,沒辦法,他都冒著被女朋友踢出家門的風險陪我出去玩,我只好也巴結一點。
既然要去了,也順便拉了一直說要去但是沒去的老弟一起去,在下水前由於他肚子痛,所以後來我們就和大大游泳隊走散了,剩下我跟老弟兩人相依為命,在日月潭上飄蕩。今年參加的人數破記錄,有兩萬一千九百多人報名參加,真的超多的,雖然日月潭超大,環個潭用飆車的要40幾分鐘,環潭道有近30km,但兩萬多人仍然讓整個游泳的過程顯的有點擁擠,還好主辦單位整個過程控制的不錯,一梯梯分批下水,游起來只有熱鬧的感覺,到處都是人,但還是有地方可以給我踢蛙腳。

在諾大的日月潭中游泳真的很新鮮,自認為腳長的我根本踩不到底,連看都看不到,這種情況下要是沒有浮具還真的會有點慌,畢竟也一年沒有游泳過了。起初還怕有水蛇、魚蝦之類的會來咬我的腳,但是游了一會之後就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主辦單位把潭水清的還蠻乾淨的,連葉子都不太好找,兩萬人一下水,魚蝦螃蟹嚇都嚇死了,躲的遠遠的,話說到這邊,在游的過程中我還真的看到一隻死魚漂過去,應該是來不及逃走被嚇死的吧!

這活動真的很有趣,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都不是來游泳的,比較像觀光客的味道,來過過癮,在泳渡的過程中,不管會不會游泳的大家都下水了,有人邊游邊聊天,有人停下來吃零食,有人用泳圈圍個船載下狗渡潭,有人躺在休息站做日光浴、跳舞,也是有人在水裡抽筋,喊救命,五花八門,甚麼都有,當然也有很認真的泳客,爸爸拖著小孩游,老公伴著老伴游,游泳隊一起游,防寒衣、蛙鞋、氣球,甚麼都出爐了,看著也讓我明年再來泳渡時,有更多的想法。

剛剛有提到喊救命的,游著游著有人就抽筋了,但是位置有點尷尬,剛好在兩個休息站的中間,一個人叫救命根本不會被救生員聽到,於是乎,周圍的人四五十個人一起叫救命,但不知道是風太大還是救生員太忙碌,依然沒聽到,說時遲那時快,旁邊有一艘救生員快艇急駛經過,救生員的弓箭步站的還真帥,大伙趕緊高舉雙手對他叫救命,沒想到,他居然也舉起手來與我們揮手致意,另外一隻手還比YA!救生員大哥你好阿.....一切就放輕鬆...放輕鬆...relax。

萬人泳渡日月潭,這是日月潭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配合花火節的活動,為這個地區帶來無限的商機,前一晚我來看花火節,整條路上滿滿的人,腳踏車扛了1 km多才逃出人潮,第二天兩萬人塞滿朝霧碼頭、德化社還有水道,好不熱鬧,明年再來,明年一定再來。

開幕典禮,囉哩八唆的長官致詞,不過後面的辣妹跳舞還不錯。


祝您泳渡成功,我想沒抽筋應該都游的過去。
這是我,好久沒有拍這種清涼照。

我老弟。

哥倆好,好久沒這樣的兄弟合照。

準備下水啦!老天保佑我,三年沒碰過水了。


左邊都是準備下水的人。

右邊也都是準備下水的人。

上面還有一堆人準備衝下來。

ya!我在日月潭游泳。

好遠喔!游了老半天,怎麼還看不到德化社。




泳士甲,很抱歉我沒有在約定的地方等到你,沒能留到你的Email,希望你能夠找到我的Blog來取回這張照片,在水裡拿個Pentax相機幫你拍照的牛 留。

游累了,休息一下。
直升機在天空飛過來飛過去,經過頭頂時大家都會高舉雙手對他歡呼。
他是.....泳士乙,也希望你能來找到這張照片。


3 則留言 :

  1. 33 wr防水性能真強

    回覆刪除
  2. 原來還有這麼多地方可以游阿!如果確定都沒有魚會咬人的話,我是可以考慮啦,這次游日月潭的經驗真的很新鮮,雖然我還是不愛下水,不過下次有活動,還是通知一下好了,我一時失智就會跟你去了。

    星期一的崑崙坳,還沒跟你聯絡,不過基本上只要人到裝備到,其他的不用擔心。

    回覆刪除
  3. 呵呵...這橫渡日月潭 被趴趴牛寫的輕鬆寫意 連抽筋喊救命 都那麼理所當然...哈哈哈 讚啦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