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銀駒長這個樣

 
車子騎回來後,找了一天晚上好好的幫每個部位拍個照片,記錄一下,車架的顏色理所當然是銀色的,我喜歡這個車架的,Merida的Matts sport 500仿液壓管車架,車架是18吋的,這個車架還蠻特別的,尾部有特別設計一處可以上專用腳架。

車架上除了美利達與Matts Sport 500的標識外,另外又貼上了2004年5次冠軍及車架材質的TFS 6061的貼紙。

前叉使用的是ROCKSHOX的DUNK,這隻前叉應該是ROCKSHOX 2003年的產品,等級屬第二級,僅次於SID,2003年的RockShox避震前叉系列比2002年款有更佳的外觀及整體功能,Duke系列為其中最佳進步的產品,新版本的 DUKE有更佳的橡膠質感控鈕,類似於i Mac的質感,可調行程的U-Turn功能,RockShox Duke U-Turn可調行程範圍從63-108,並且具新色彩的優雅塗裝。不過畢竟是舊產品,沒有鎖定的功能實為一大缺憾。

全車的傳動套件、變速系統、前後煞所使用的皆為SHIMANO 2006 Deore 全套,屬於第四級零件,SHIMANO的零件等級分級請參考腳踏車組成入門。煞車的部分,雖然現在大多數是用碟煞,但我為了保養方便跟省一點錢,&我其實會怕碟煞太利翻過去,所以還是選擇了V煞,小心一點,騎慢一點,V煞還是很好用的,更何況它還比碟煞輕1-200 g,在要扛車的時後這一點重量不無小補。

銀駒上另外加了一個用以固定V夾的,像馬蹄鐵的東西,據說是怕V夾開掉所設計。

銀駒的大盤我選了較大的齒數,48/36/26,在平地上較大的齒數踩起來會快一點,以後假如兩隻腿越來越強大,就直接用最大盤上山啦!!

另外龍頭跟座管採用的是RITCHEY的產品,它正面有一的類似R的標誌我覺得還蠻好看的,椅子跟手把是IKE的產品,另外手握把的地方是皮製握把喔!!握起來超舒服的,流汗也不會有黏黏的感覺。除此之外,另外又去加裝了一個輔助手把,一般稱為牛角,牌子就不清楚了,只知道是人體功學的,表面的處理也很有質感。

輪組使用的是亞獵士(ALEXRIMS)的產品,但是這輪組是李先生買鋼絲回來自己編,並且做校正的,在網路上看過人家自己編過輪子,沒想到我的也是,下次有機會應該要自己學習一下來編看看。另外外胎的部分使用的是TEAM MASTER 26X1.90,而花鼓是Deore的,型號是HB-M530L。

以上就是銀駒的各部分零件的組成,騎起來是還滿意的,有功力徒增一甲子的感覺,真是高興。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 :

  1. ㄜ~~
    功力增加一甲子~~
    我目前還是看的"霧煞煞"
    但也不算完全看不懂啦~~

    看樣子還得多看資料、多請教囉
    呵呵~~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