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銀駒初體驗


在經過一個月的資料收集與整理後,終於決定新MTB的樣子,車子也很快的就誕生了,新車是銀色的,所以仿造美利達的命名,就叫它"銀駒"吧!拿到車的隔天就跟舅舅上中寮山試試,習慣一下車子,一方面也為一些小地方進行調整,例如我的座墊太翹了,頂的我很不舒服,在壓低後果然獲得馬上的e改善,看來自己會調整車蠻重要的。
這是我第二次上中寮山了,上次來的時後體能沒有現在好,又很久沒騎車,所以上山超辛苦的,好不容易才爬上去,從此得了中寮症後群,視中寮山短短的六公里上坡為畏途,這次騎著銀駒,又來挑戰她了。話說經過南橫60幾公里的上坡路考驗後,我的腿感覺就像脫胎換骨一般,這次在中寮,就有很棒的成果,雖然每一段坡都很陡,但是雙腿還是可以維持一定的迴轉速,穩穩的挺上山頂,雖然還是挺累人的,不過已經沒有上次的慘烈下場了,從家中出發算起,花了約1個半小時上到中寮山頂,在休息後,又繼續出發,今天的目的不僅僅到此而已,照片中為我舅舅(右)及舅舅的朋友洪先生(左),中間有台銀色的,就是銀駒啦!

上中寮山後往下滑至崑山宮,崑山宮有一排水龍頭提供飲用水給人們使用,水甘甘甜甜的,還不錯喝,話說崑山宮五府千歲才剛剛去梓官繞境回來而已。

崑山宮後接下來的路就上上下下的,這種路騎起來還蠻舒服的,後來我發現,我在上坡的時後會興奮,對下坡反而沒那麼有興趣,這..怎麼會這樣!姑且說是我喜歡有挑戰的感覺吧。騎著就到了高38號的終點,下次我應該帶個GPS記軌跡的,了解一下是怎麼繞過來的。

停了一會,李先生跟老班長,路續的下來了,話說老班長已經61歲了,但是騎在他的MCM TEAM上,穿著美利達的冠軍車衣和安全帽,加上上中寮的氣勢,完全感覺不出61歲了。

下面這張照片是李先生,這次銀駒就是請他幫忙完成的,從事前我問問題跟他討論,到後來找車架、零件等等,都是由他一手包辦好,真是太感謝他了。

全員到齊,出發了,這這天早上我們從後昌到橋頭,再經過燕巢上中寮山,滑到田寮,轉進阿蓮,最後在延著大崗山前騎回後昌,總共大約是80 km,好爽的一個早上。


  Posted by Picasa

2 則留言 :

  1. 呵呵~~!!
    終於拿到新車了呦~~
    在此恭喜你一下!!

    沒想到那天你們騎了這麼遠喔~~
    竟然有80km!!
    原本還以為只是個輕鬆的小旅程哩!!
    不過有上上下下的就還可以啦!!
    不會一直出力~~

    上坡會興奮~!
    是心理的還是生理的呀!!
    ㄆㄆa...呵呵
    ps:我就說椅墊要調低一點吧!!這樣比較不會那麼痛 ..@u@..

    回覆刪除
  2. 心理會興奮啦!就是那種不騎上坡不過癮的感覺,騎平地有點無聊...看來征服武嶺後,三橫之旅指日可待,騎個三遍三橫,2008我們前進新疆吧!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