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最後一次南仁山調查


這是我最後一次去南仁山調查嗎?我在想應該不是,不過這次是我去南仁山最輕鬆,最爽的一次。
好久沒有這麼多人去南仁山了,上次好像是一月的事了吧!在經歷了好幾次屏鵝飆車、南仁山淋雨、儀器失常後,終於我在南仁山見到了太陽,藍天白雲,我的心情也跟著綻放開來,開心阿!

話說這天,因為人夠多,我不用背LAI,掉落物也只是象徵性的收了兩個樣區,加上腳程又夠快,所以在南仁湖停了好一會,一個人在湖畔靜靜的拍照,暢遊在盛開野牡丹間、潔白的浮雲下,眼前黃澄澄的湖水延伸至視線消失處,與蔚藍的天空接在一起。

昨夜的海風吹跑了遮蔽星光的漆黑烏雲,留下朵朵白雲,讓今天的南仁湖更有看頭,踏上南仁山似乎已經是第30次,夏天才是南仁湖的季節的想法,在腦中不停的盤旋,雖然這種天氣調查真是熱到令人發昏,發威的太陽對調查來說決不是件好事,但此時的南仁山景色,也是令人垂涎。難怪我這麼愛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路永遠都躺在那邊,領著我去探索南仁山未知的美,順著小徑前進,記錄屬於我自己的南仁山,相機是我最好的夥伴,忠實的記下我眼中所看的美麗。有人說照片會騙人,但很多時後,是我們沒有注意到身旁的美景,讓美好景色,隨著身旁的風悄悄的溜走。

甚麼時後?我還能像這樣走在南仁山上,趁著微風,不急不徐,漫步在南仁湖畔,尋找屬於我的南仁山夏日回憶。

循著前人足跡....

尋找屬於我的雲。

我的天空。

 Posted by Picasa

3 則留言 :

  1. 要畢業了~~!!
    說的話都不自覺的感傷起來!!

    第一張在高塔上放著鞋子、飯糰的圖片
    再加上你的旁白
    看起來.....
    真的好有感覺喔~!!
    不然一開始在電腦教室看到時~~
    那時還沒辦法體會到你那種感覺呢!!!

    回覆刪除
  2. 其實不會有畢業的感傷呢!已經習慣了吧。南仁山上的壓力與歡樂是在我的研究所生活佔了很重要的部分,整天關在研究室內,少出調查,所以就把這種小小山當做是很重要的寶貝,其實這根本微不足道。

    回覆刪除
  3. 我是那前人嗎
    ㄏㄏㄏ....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