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bird watching

不知道是否昨晚的大敵當前太過於刺激,讓我一夜失眠,早上也懶的賴床,六點多就整裝出門了,想說到植物園逛逛,好久沒有拍鳥了,去練習一下。但是,今天到底是甚麼日子,才剛剛到停好車沒多久,把腳架、望遠鏡和相機架起來,就碰到這幾個傢伙, 不專心準備考試的、不想畢業的&不睡覺通通都在這邊給我堵到了。在幾位專業鳥人的指引下,今天的收獲還算蠻豐富的,植物園的鳥況比研究室外好多了,自從小啄木鳥在寶樹上啄了個洞後,似乎是
壞了風水,越來越少不一樣的鳥來這邊窩了,今天拍到第一隻鳥就是下面的褐頭焦鶯,小小圓圓,加個長長尾巴。褐頭焦鶯下方的草叢中,出現了班紋鳥。接下來,就是鳥人引路的時間,眾鳥人一起說要去看大冠鷲,我一聽當然很高興就跟去了,猛禽大家都喜歡,可是一到地點,人多嘴雜吵到大冠鷲休息,我只看到一隻大鳥從我眼前展開大翅,就飛走了,阿!我的大冠鷲,真是太可惜了,沒有大冠鷲,來隻綠鳩吧!綠色的鴿子。還蠻高興的,緊接在綠鳩後出場的,今天另一個目標,黃鸝。差點忘了這隻大捲尾,黑的可以。雖然沒有大冠鷲,看看小的也不錯,不過這隻鳳頭蒼鷹不太給面子,居然對我們搖屁股,攪甚麼。千呼萬喚始回頭,鳳頭你就給點面子吧!最後補上兩張風景照,今天的天氣真的是蠻好的,難怪大家都早起,眾鳥人下次要看鳥要約,不要都偷偷來阿!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