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異地備份

一天之類碰到兩起資料遺失的事情,有一個應該是熱當機,因此資料夾就在檔案總管中消失了,另外一起是硬碟摔到損害,今天我只有解決其中一次,另一次就..orz,這讓我不自禁的想到要備份的重要,不管是在打報告時不時要記得按存檔(Ctrl + S)或是定時的把重要的資料,如Email,文件,通訊錄,照片等等資料做備份。不管是怎麼樣的備份方式,硬碟,光碟片(DVDR或CDR)甚至更高級的還有MO或磁帶機,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做異地備份,意思是指備份在不同的地方,因為天有不測風雲,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情,而今天麻煩一點多備份一次,在意外發生時就多一次機會將重要資料留下。
我自己是選則用外接式硬碟機做備份,如照片中所看到的就是我的外接盒,定時就把資料備份一次,或者是在有重要資料時就備份進去,而備份的方式也很簡單,是用一個大家熟知的DOS指令:
xcopy C:\fenton F:\fenton /a /d /s /e /c /h /k /y /i /g /r
將這個指令做成 .bat的檔案,定時按一下,所有的資料就會自己備份到另外一個媒體上了,當然這只限於利用硬碟或是DVD RAM之類可以即時寫的媒體,供大家參考啦! Posted by Picasa

2 則留言 :

  1. 1.一天之內

    2.選擇

    相信你看得懂..ㄏㄏ~

    回覆刪除
  2. ㄜ....我看不懂,
    對不起。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