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龍王來臨前的南仁山


















不知道從甚麼時後開始,上南仁山調查與颱風來訪的時間幾乎畫上等號,到底是時間上的巧合,或者是我內心中那股想要冒險的心作祟,導致最近幾次上山都跑給颱風追。九月以來已經是第二次了,上次是泰利颱風吧!早上五點多出發,騎著天鵝跟同學兩個到南仁山,收完資料又飛回來,這次是龍王,給我感覺像在趕路落跑一樣的龍王,一點都沒有龍王的氣魄。

無論如何,至少颱風來臨前的天氣都是很棒的,湛藍的天空點綴著受到颱風影響所形成的捲雲,讓南仁湖看起來格外的不一樣,比起灰灰的天空,讓人有精神多了,我整個人也因此興奮起來,忘記調查的辛苦。
基本上,上南仁山調查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一件辛苦的事,除了儀器偶爾會有問題讓人感到壓力外,能到南仁山郊遊踏青是讓人很愉外的一件事,整天關在研究室中,能夠出去透透氣,而且又是到有管制的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享受南仁湖的風光,哪一天我卸任交差後,我還是會很懷念這個地方。
從第一次上南仁山開始,我就一直有個小願忘,總有一次,我要背著相機,穿著短褲涼鞋,到南仁山純踏青,拍蝴蝶抓螃蟹,踩涼涼的溪水,最後再南仁湖等夕陽,我的夢,我會實現。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