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4

浸水營古道前段_大漢山林道


四月南橫之旅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計劃準備前往浸水營古道騎車,為了這趟旅程,買了新車,不時還在學校兜圈子練練腳力,終於這一天來了。20號星期六晚上,秋賢&荃瑋下屏東,住在研究室,那段時間我心中有一種怎麼好像甚麼都沒準備的感覺,午餐沒買,備胎沒有,只有一個空背包加上新鐵馬,就這樣要去浸水營了,或許只有一天的行程,我想應該跟郊遊差不多吧!So it Begins...。

前一天晚上討論的結果決定清晨0430在校門口7-11集合出發,我們得騎30km到七佳村,所以得早點出發,但是吃早餐,拍照,加上有位勇腳還沒醒,找不到錢包,又衝回研究室找,一進一出,出發時就已經0540了,時間過的還真快,趁著太陽還沒露臉,快點前進。

旅途的第一站是在來義鄉延山公路旁的台糖加油站,預定到那邊休息一會再繼續前進,清晨的延山公路真的很漂亮,太陽在大武山後孕釀著,讓氣溫有一點涼,又不會太涼,但是騎快了汗水也是一直飆,過了台糖加油站後,下一站就是七佳村了,我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這是我的第一次浸水營阿!七佳是個原住民村落,騎進去後兩旁的圖騰就讓人感受到濃濃的原住民風,我特別停下來跟一個扛山豬的獵人像拍了一張照片,看他笑的真是開心,大豐收呢!今天的我,也要有滿滿的收獲。

0730在七佳村的7-11少事休息後,知道是今天最後一個補給站,因此又多吞了個飯糰,買了包KID-O,其它背包塞不下來,就通通塞到肚子裡面吧!我們一開始走的是大漢戰備道,並不是浸水營古道,這條路是斜切上山接上原來的古道,建瑋在行前就有告知一開始的上坡就會給我們下馬威,一路嘻嘻哈哈的我馬上就嚐到了苦果,我的天阿!怎麼這麼陡,第一檢察哨前幾十公尺的上坡就讓我傻眼,徨論後面接下來的路了,以麻辣鍋打比方,南橫是慢慢來的小辣,大漢戰備道是一次擊垮你的超級麻辣,眼見峰迴路轉,一坡還有一坡高,心中不自禁的又想到,這美好的星期天,為什麼不在家爬枕頭山呢?但是轉個念頭,回頭不是岸,勇往才值錢阿!不勇往就輸錢了。

喘了好幾口大氣前進到2k到3k左右,總算給我上到一個比較平坦的地方,得以休息一會,此時開上來一台RX330,上面一位大鬍子先生載著他一家子,應該是要到浸水營古道走走吧!本來請他幫我把車直接載到浸水營入口,但這樣太漏氣了,所以還是算了吧!大鬍子先生跟我們說,他喜歡看人流汗的感覺,看到我們的汗根本是用噴的,所以就送了包黑糖餅乾給我們加油打氣,真是太令人感動了,在這荒山野嶺得到這好吃的餅干,高興到忘了拍張照片留念,也沒問餅乾是哪邊買的,後來在18k前我們又碰到這位先生,每人又得到一包寶礦力粉,第一名的還加送一包餅乾,真是太棒了,萍水相逢,相逢何必曾相似,大鬍子先生我們衷心的感謝你。

上午0940終於到達6k的大漢檢察哨,累慘了的我趕緊把車停好休息一會,檢察哨已經人去樓空,建瑋說警察剛下去,只剩下檢察哨外頭一隻狗看著我們,喂!回來阿,我要補水呢。經過前面6k的騎乘,兩條腿似乎有點不聽使喚,趕緊拿地圖起來看看後面的路況如何,研究了一會,眼中只看到地圖上標識著"壞消息"三個字,除了一路陡上不提,今天總共有24k的上坡要騎,扣掉已經騎的6k加上中間有2 - 3k的下坡,所以還有15k喔!本來預計11點到浸水營入口的,現在時間向後修正至1點。


兩腿順著節奏踩踏,銀駒以比烏龜快一點點的速度前進,很久後我們到達11k處的力里小部落,這個部落真的很小,走個30步應該就過去了,但卻不掩其重要性,因為它有一間雜貨店,雖然裡面沒什麼東西,但是有很重要的水阿!馬上一人一大瓶,又把背包裡的水壺補滿了,這下可以開懷暢飲了,一掃之前不小心把水打翻的失落,&中午不用吃乾泡麵了。從這邊開始是一段蠻長的下坡,該把安全帽帶上了。


下坡比較有心情東看西看,我的右手邊是山壁,左手邊是斷崖還有力里山(1170 m),這一好長段路我一台看著它在騎,而我的高度也從里山的山腰,逐漸上升至山頭,遠遠看著她的林線上升,心中有種想法─我要延著那條林線走上山頭─,想想就算了,繼續前進吧!今天的目的是浸水營古道。


今天的建瑋一反上次去南橫的龜,一路騎在前面,我為待在後面發巧克力跟拍照,所以就不跟他爭先了(瑋:最好是),不論如何,最後的5k大家都很猛,從18k開始就都不休息,看自己的體力前進,所以建瑋第一個就到浸水營的入口了,而我在1344時也到了,呼!除了腳軟,還有爽阿!費了好大浸騎上來,在浸水營古道入口前留個照片紀念是一定要的。


待續.....


浸水營古道相簿



Posted by Picasa

3 則留言 :

  1. "浸水營國家步道"看板前的那張合照實在是太棒了!!大家的表情$姿勢都很不錯!

    緯or瑋??
    會讓偶搞不清楚你再說誰啦!!

    不過用麻辣鍋來形容那上坡路還真是貼切耶!!
    雖然我沒吃過麻辣鍋,
    但ㄧ看就能清楚明白知道你說的!

    最後~~
    叫我第一名吧!!
    ㄏㄏ~~~

    回覆刪除
  2. 瑋or緯
    也讓我搞混囉
    明明我是永遠的墊底小王子
    多虧你沿途停下發送的巧克力
    讓我還可以保有一口真氣慢慢磨上山頭阿

    叫我最後一名 呵呵

    回覆刪除
  3. 雖然很辛苦,但騎上去後真的很過癮,我也很喜歡在"浸水營國家步道"看板前的合照,雖然沒有水平,但是看起來就是很有感覺。謎之聲:另外一張秋賢屁屁的也很有感覺...註:純屬巧合。

    關於瑋還是緯的問題,這個很難,我跟本攪不清楚,大家自由心證吧!&那個瑋,你

    最後,我是的攝影組,狀況再慘烈,拼著還有一口氣,還是要拍照。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