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Titan功能慢跑衣‧極致舒適路跑感受

某天逛Titan太肯的網站,赫然發現它們除了做襪子外,現在也有衣物類的產品了,就是今天要介紹的Titan「功能慢跑衣」,在收到衣服之前,我心裡一直以為這是一件類似Nike Dry Fit的內搭排汗衣物,又或是2XU、CWX、SKIN之類的壓縮機能衣,在拿到衣服後發現,這跟我原來想的完全不一樣。

Titan「功能慢跑衣」就是一件獨立穿著的慢跑衣物,他沒有內搭排汗衣物那麼的貼身,亦沒有壓縮機能衣針對不同機肉給予支撐,和一般慢跑用的衣物比起來,他又沒有那飄飄然的寬鬆,或許就和它在網頁上所描述的「這是款結合壓縮衣和排汗衫的特性,一款全新概念的輕裝甲。」Just for Running。

功能慢跑衣包裝

來看看Titan「功能慢跑衣」的主要功能:
  • 服貼不緊繃
  • 透氣不悶熱
  • 人體工學結構
  • 高效氣體導流
  • 觸感柔順輕鬆無負擔
標籤上寫著功能慢跑衣的功能

功能慢跑衣共有白色與黃色2色,我選的是黃色。

功能慢跑衣正面與背面

我身高184cm,體重80kg,選擇的是比較合身的M SIZE,看了看SIZE對照表,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穿M SIZE吧!!Titan「功能慢跑衣」要真體會才能感受,把衣服套到身上,阿呦怎麼那麼透明。「功能慢跑衣」在胸口和上臂處是較為服貼的,但是沒有壓力,布料相當的柔軟;腹部與下擺處則較一般的壓縮機能衣物寬鬆(還是會貼著身體),也沒有那麼有彈性,長度比較長(不會往上縮),活動時衣服服貼但不會有緊繃的感覺,也不會有磨擦皮膚的感覺。

功能慢跑衣試穿

可以很明顯的見到衣物上有幾個部位用的布料是不一樣的,像是台灣黑熊的大V,這部份Titan使用高透氣網布,以大片網狀織法的網布,孔隙較大、較薄,讓運動中的熱氣可以快速的排出,不悶熱。除此之外還有氣體導流設計,目地亦是針對不同部位的需求做分段透氣,保持舒適性的同時增加排汗和散熱的效率(如果整件都是高透氣網布,會讓我想到今年PRO TOUR車隊TEAM SKY的幾乎透明車衣,防曬油得要加倍準備。)

大V狀的高透氣網布

實際穿上「功能慢跑衣」出門跑步,首先感覺到衣服貼著身體,但相當的有彈性,雖然是較貼身的衣服,但手臂的擺動不會被影響,衣服與身體的關係相當的穩定,不太有磨擦的感覺,網布很軟很舒服。Titan「功能慢跑衣」在袖口用六線四針併縫(我不知道這是怎麼縫法?)不過我真的沒注意到衣服有車縫處的突起,在身體的部分則是圓編一體製程,所以身體的部份完全沒有縫線,少了許多磨擦的機會。

我想到如果常有乳頭或是腋下磨傷問題的人,或許可以試試這一件衣服,應該會有所改善。

路測功能慢跑衣正面

路測功能慢跑衣背面

我算是會流汗的人,有時後跑到汗水順著衣服一路往下流,把褲子襪子全弄濕掉,這幾次穿「功能慢跑衣」跑步,天氣沒那麼熱的關係沒有留那麼多汗,不過衣服倒是整件都吸的濕答答的,但穿在身上還是能保持舒適。平常以夜跑為主,Titan「功能慢跑衣」在袖口有一小片反光片,以增加視線較不好時間的辨識度與安全性,不過我倒覺得這讓衣服多了一點裝飾,不會整件素素的不好看,不過Helium (氦),這與反光有甚麼相關係呢??

袖口的反光片

第一次Titan功能慢跑衣跑完回到家脫下衣服,唉呦怎麼那麼重,看來衣服的吸濕排汗能力真的不錯,吸了不少汗水在纖維中,手洗一洗放到洗衣機脫水後拿出來,疑!這衣服摸起來跟乾的狀態怎麼差不多?排水的能力也太好了吧!不知道纖維吸濕排汗的能力多久會退化,這就有待時間考驗了。

衣服洗好脫水後

和乾的狀況只差在有涼涼的

說實在的,我蠻喜歡這件衣服的,它很舒服,讓我想到舒潔面紙拍的那隻小狗的廣告,小狗咬了幾張面紙舖成床很舒服地睡在上面的畫面,有機會記得來一件試試。

Titan 功能慢跑衣官網:https://www.titan-tech.com.tw/suit/running_short_sleeve_tee

<完>



延伸閱讀:
1.近視運動太陽眼鏡選‧ADHOC艾德國際
2.耐力in乳酸out‧titan壓力小腿套(COMPRESSION CALF SLEEVES)
3.4小時門檻跨越‧2011大華單車國道馬拉松
4.titan CROSS TRAINING SOCKS‧全方位運動襪
5.保護眼睛‧ADHOC DIAMOND近視運動太陽眼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