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最美的奉獻‧Reading Experience of Team Hoyt

IMGP4841
早上7點56分的列車往花蓮,沒訂到位的我窩在茶水間旁看著"最美的奉獻"這本書,我沈醉在書中,心無旁騖的讀著Hoyt 家族努力追求夢想的過程,此時列車已奔馳在花東縱谷中,即將到光復的同時,我已經把書看完。

儘管書以運動破題,Team Hoyt 因運動成名,然而真正令人感動的已不在運動本身,而是他們堅持要完成夢想與目標那份毅力與努力。Hoyt 家在生活上碰到的阻礙,就如同Team Hoyt 在運動上一次又一次,一層又一層的挑戰自己能力的極限,並在過程中越益卓壯。

IMGP4781

從最初的8公里路跑快斷氣,短短的幾年後以3小時多些的時間完成第一次的波士頓馬拉松,再推進至3小時內,比較自己的成績,這真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Hoyt 家真的有運動員的血統與意志力,又或是父子間的愛讓他可以這樣卯起來跑,書內寫著他們以每7分鐘跑1.6公里的速度完馬,我記得上星期我跑1.6公里要花8分鐘,連續跑個10公里我就下課休息了,跟Team Hoyt 比較起來,要努力的空間還真大。速度是個問題…,一千場馬拉松也是個問題,我到現在才跑過1場。

從馬拉松賽到鐵人三項,由奧運距離到IRONMAN,Team Hoyt 不斷的超越自己的極限,看到這邊我不禁想著,下一個挑戰是什麼?還有什麼比IRONMAN更艱辛的挑戰?火車沒停,書也很順暢的一頁頁翻下去。

IMGP4799

Team Hoyt ,做為一個Team,總是有分開的時候,獨立生活對不會動的瑞克而言是最難的挑戰,而他像個正常人一樣的成功獨立生活,並拿到大學學位,可以想見過程是相當的艱辛,要花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去完成,而這是屬於瑞克自己的馬拉松,屬於瑞克自己的IRONMAN競賽,他老爸在這挑戰中沒辦法推著他跑,做為書中最後的挑戰,讀來相當的令人感動。

這本書是Hoyt 在退休之後寫的,所以書中對於父子間那種無聲的情感交流描寫的較為深刻,不過瑞克與媽媽的部分就交待的較少,但媽媽在瑞克生活中的地位非常的重要,在很多重要的時刻都不可少,她媽媽雖然沒有跑熱血的馬拉松與鐵人三項,但也不停的進行瑞克問題障礙挑戰賽,並在過程中成長茁壯。

過了光復後我的書已經看完,抬起頭看來看車箱內已經沒甚麼人,旅行團在台東應該是下了大半,站起身做了伸展,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拿出相機,貼著窗戶看著飛馳而過的窗景,一面讓剛剛讀過的內容沉澱。磨練讓人成長卓壯,讓人有獨立自主的能力,讓人勇於追尋自我,了解自己的需求,為夢想目標努力,在這過程中會受到許多人的支持與協助,而當走到十字路口時,亦會因目標不同而分開,仍保有的則是對一起努力的過程與成果的記憶,而就是這些奮鬥的過程,可以讓人感到振奮,受到鼓舞。「YES! You can.」Hoyt says。http://www.teamhoyt.com/ ( Team Hoyt 官網)

 

書看完,來看看火車上的風景。

IMGP4809

鳳林,林田山由此下車

IMGP4816
本篇Blog又是由E72完成

IMGP4795
天氣多變的花蓮

IMGP4789
木瓜溪

IMGP4806
壽豐車站,參加鯉魚潭三鐵由此下車


IMGP4804

IMGP4784

IMGP4820

SNAP SHOT

 

IMGP4832

 

IMGP4834

太窄的椅子


IMGP4774

花蓮車站1號月台

IMGP2198
花蓮火車站前站(2010年10月28日)

已經很久沒有寫讀書心得,上一回應該是國中的暑假作業吧!今天利用出差來回花蓮在火車上漫漫時間,看完"最美的奉獻"和村上春樹"邊境,近境"兩本書,把對於Team Hoyt 的感動,記在這邊,至於村上春樹,只有對旅行意義的追尋及一碗又一碗的烏龍麵。

IMGP4817

IMGP4838

回到家才想到今天在車上只吃了四個麵包和兩杯咖啡,受到村上春樹對於位在田中間讚岐中村烏龍麵的絕佳評價,於是很反常的在晚上10點去去開瓦斯爐煮水,丟了把關廟麵下去燙,熟了後夾起來拌了拌屏東科技大學出名的無鹽醬油,再依照自己的習慣燙了顆水煮蛋,加上冰箱現成的青菜,就成了醬油關廟麵,跟中村烏龍麵最大的差別是後院,沒辦法去現摘個青蔥加到麵中提味。

看了一下早上自己在Facebook的留言,今天共看了2本書&寫了篇Blog,還睡了20分鐘&吃了4個麵包,算是有進度超前。

Fullscreen capture 20101214 上午 102311.bmp

<完>

延伸閱讀:
1.時空跳躍‧礦場見聞錄

4 則留言 :

  1. 這碗宵夜看起來很清淡



    miko

    回覆刪除
  2. Dear Miko

    嚴格說應該是晚餐,只是吃的晚一點,
    再者我這麼晚通常也不會再吃晚餐,這碗真的不是為了餓而煮的,
    都是村上春樹惹的禍,害我錯過台鐵便當販賣時間,又想到中村烏龍麵。

    回覆刪除
  3. 前半部的讀書心得我喜歡
    很是激勵人心啊!!
    是啊~有夢想並努力執行 堅持到底的人最美
    路上所有的挑戰都是磨鍊自己的寶藏
    套句最近看到的一句話說: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共勉啊!!
    ^________^

    回覆刪除
  4. 還能說什麼...好書......哭死我......感動阿............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