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大孩子玩具‧IKEA KLIPPAN沙發

IMGP2840

通常開箱文都是這樣開始的,下班回到家時在門口踢到一個箱子,抬進家裡,開始享受開箱的快感,但…這回劇情並不是走這傳統路線,為了省那貨運的650元,親手把這傢伙從IKEA的倉庫中拖出來,選了椅套,推去結帳,搬上車子,最後再自己把它扛上樓,剛準備要開箱時,已經是滿身大汗。

小朋友都會有個想要爽爽的躺在沙發上面看電視看到睡著流口水的夢,不過小朋友大部分都只搬的動板凳,不小心打瞌睡還會倒栽蔥,從板凳上摔下來,現在長大了,可以買比較大的椅子,讓大屁股有個舒適的空間擺放。

IMGP3041
板凳也是IKEA的

再回到玩具,IKEA的傢俱總讓我想到組合積木或模型,買回來後一個零件一塊木板,一點一滴接起來,雖然挺費工的,不過成就趕跟內心的滿足是言語難喻的,我的第一個IKEA傢具是一座16格的EXPEDIT系列書架,還記得那一次零件超級多的,看著說明書一樣樣的研究,大塊小塊的木板,再加上一堆筍接用的小零件跟螺絲,讓我整整忙了1個多小時才攪定。

這回…換沙發了。

IMGP2812
還沒開箱的樣子

在IKEA時有量過長寬,大約是180cm x 90 cm x 30 cm,很勉強的塞進車子裡開了10幾公里回家,然後再拖著上樓,慶興的是它並沒有很重,不到50公斤,不過因為外表上沒有施力的地方,所以搬起來也蠻不容易的,連拖帶拉併搬,終於可以開始寫開箱文了。

IKEA最讓他自豪的就是平整包裝,所以在打開沙發後,就是一個長方型的組件,最大的兩件是沙發主體及椅背,然後手把塞在沙發主體的椅墊下,然後再附上一包筍接用的螺絲及說明書,全部的東西就這麼多。

IMGP2813
沙發主體跟椅背

IMGP2814
扶手藏在主體的下方

IMGP2819
配件包

前一天晚上已經看過一些組裝這沙發的網誌,所以我很快的就進入狀況,按照說明書所述把沙發腳鎖入沙發主體的下方,再把兩邊的扶手跟椅背結合鎖緊後,最後跟沙發的主體組合起來,全部總共才8個螺絲孔,而且不用任何工具,真的相當的簡單。做完以上的步驟後,沙發的就差不多已經完成了,現在只差把沙發布套上去。

IMGP2820

IMGP2817
主體翻過來,發現椅墊下的彈簧

IMGP2823
沙發腳4隻

IMGP2824
徒手就可以鎖上的沙發腳

IMGP2827
筍接用的零件

IMGP2828
先把一邊鎖受去

IMGP2830
扶手跟椅背結合

IMGP2832
半完成品

登…登…,把很貴的沙發布就套上去就完工了,這沙發布底下主要是用魔鬼沾黏起來,然後有4條鬆緊帶結合沙發布與沙發的彈簧,施工的重點在把沙發布都塞的平整,四周要拉齊拉平,這樣才會好看,最後還有三根軟水管,分別塞入椅背處及手把處,這樣沙發就大工告成了。抬起頭來看時間,25分鐘內攪定。

KLIPPAN沙發的組裝真的蠻容易的,在組裝好其實有點後悔買新品,應該去特價品出清區可以省點錢,不過在特價品區內買的東西沒有10年保固跟不能退貨,為了這點考慮了一下,6~8折換10年保固,好像不太划的來,最後選擇了新品。組裝好時的想法是,這東西要用到10年保固的機會大概也不高,省下來的錢再貼一點又可以換一組了,不過應該是我一廂情願吧!以我現在減不下來的體重,我想回去跟IKEA要保固的機會或許也不算低…。

對了…保固書還沒去蓋章,回家後要記得帶發票跟保證書去蓋章,不過就虧了10年。

IMGP2834
完成品

IMGP2838
用魔鬼沾黏起來的沙發布

IMGP2837
沙發布有鬆緊帶跟沙發結合

IMGP2840


網路上對於IKEA 傢俱褒貶不一,貶的大多是不堅固不耐用,褒的則是設計感跟方便性,密集板傢俱本來就不如實木傢俱般的堅固耐用,也有人認為這種傢俱不適合潮濕多雨的台灣,傢俱的東西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就看各人取自己所需,至於保固上也看到一些抱怨,但大致上看起來並沒有大問題,當然不希望它在短時間內出問題,不過要是幾年後真的壞了,有個保固在也是多份保障。

有沙發了,下一項會不會是42吋液晶電視阿…!!

<完>

延伸閱讀:
1.My First Road Bike
2.Specialized S-Work E5,獨角獸(UNICORN)
3.雙引擎的優雅‧KHS T20協力車
4.瑞典風‧IKEA早餐
5.Eat All Day‧早餐篇

7 則留言 :

  1. 看起來好事近囉~~

    是.......下下下下一對嗎???

    歐耶~~哈~~

    回覆刪除
  2. DEAR 慧雯

    買沙發跟下下下下下下一對嗎有甚麼關係...
    最近有點後悔買那沙發了,
    都會習慣躺在上面就睡覺去了...。一整個就是懶散的溫床。

    回覆刪除
  3. 我是IKEA的愛好者喔~~ 我的傢俱跟著我搬來搬去搬了好多地方呢!!正是因為它拆裝方便,搬家時也很好搬啊~~~ 還有我超愛組裝傢俱的... 是個奇怪的嗜好....

    你家的小紅看起來真得很好躺啊~~~~ ^^

    回覆刪除
  4. Dear Thersa

    小紅....好的!沙發也是該取個名字的,板凳我看就叫阿B(lue)好了。

    我也喜歡組裝傢俱,不過主要是買傢俱,組裝傢俱的過程好玩,
    &小紅真的蠻好躺的,不過因為我身高超過180,所以腳都會翹出去,話雖如此,還是都睡到翻掉,而且也不會從沙發上掉下來。

    回覆刪除
  5. 恭喜ㄚ~~終於有了一個漂亮有舒服的沙發嚕
    改天我也要去你家坐坐啦 ^___^

    回覆刪除
  6. 是滿想看豪宅的開箱文的

    回覆刪除
  7. 天啊~我超愛紅色的沙發!!(喊)
    也常幻想著總有一天要搬一台紅沙發回家說
    這個開箱文有夠讚!!
    勸敗指數百分百!
    ^++++^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