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七夕‧愛情節快樂

_IGP5662
昨天是七夕,中國的愛情節,傳說是這樣寫的,牛郎跟織女相戀,但因為犯了天條,被相隔兩界,牛郎想盡辦法要與織女見面,卻困難重重,兩個人的愛情感動了天上的喜鵲,所以搭成鵲橋,牛郎織女始團聚,而本來阻擾他們倆見面的王母娘娘,也大受感動,所以就讓他們在每年的七夕,在鵲橋見面。

浩瀚的天空中是真的有織女與牛郎這兩顆星的,Wiki百科上說,河鼓二,即著名的「牛郎星」,織女一,即織女星,是天琴座最亮的恆星,也是全天空第五亮星,小時後看民間故事深信傳說中的愛情故事,長大後,漸漸相信這是古代天文學家夜觀天象,後來民間再配上動人的愛情故事所成。


Anyway….,昨天我午餐我有小雅準備的午餐「麻油雞麵線」,中午熱好後滿室生香,小雞腿肉入口即化,青花菜咬起來清脆可口,一整個滿足的七夕午餐。

P1280670
我的七夕午餐「麻油雞麵線」

小雅說:「七夕可不可以好好的過一下?」
所以下班後我就騎到萬巒去買有名的海鴻豬腳,昨天去北大武騎完車後,本來也預計去海鴻吃豬腳,不過大家騎完累的都想快回家,於是決定在萬金吃點東西就上路,結果被大雨困了3~4小時,豬腳當然也就殘念了。

今天去萬巒買豬腳一樣碰到超大豪雨,慶幸海鴻的阿姨幫我包的很好,豬腳順利的運送回家,阿姨還提醒:「回家後要趕快打開…。」深怕豬腳悶壞了。

我準備晚餐的次數屈指可數,而且都很奇怪,上次煮了個鳳梨麵被唸了大概有半年,這次算是正常一點的晚餐,有著名的海鴻萬巒豬腳,搭配樓下買的紅蘿蔔蛋、空心菜跟高麗菜,一整個營養美味。

P1280672
小雅的七夕晚餐

P1280675

萬巒豬腳的知名度超高,愛吃的人也很多,海鴻飯店是萬巒最早的豬腳餐廳,當時總統 蔣經國先生還有來吃過,海鴻的牆上還掛了他來吃豬腳的照片,從此以後知名度就響噹噹,最近有幾部連續劇也到這邊拍攝,像是民視的娘家有到熊家豬腳拍攝。

到萬巒買豬腳是算一隻一隻的,稱斤賣。每隻大概都是300~400元間,門口阿姨處理的速度很快,選完豬腳後切一切,包一包然後結帳,就可以帶回家吃了,比速食店麥當勞還有效率。

_IGP5655
筋軟肉Q不油膩的萬巒豬腳

_IGP5657

_IGP5659

_IGP5661
那蒜蓉沾醬可是一絕,一定要沾來吃的。

_IGP5663
3樣菜1道豬腳,就是豐盛的七夕愛情節大餐

最後!祝大家有個愉快的七夕…,&珍惜把握身邊的緣份與愛情,別讓愛情在生活的每一天哭泣。

P.S 下回再一起來騎北大武山&吃豬腳。

<完>

3 則留言 :

  1. 超有心的..




    miko

    回覆刪除
  2. 這就是簡單淡淡的幸福

    牛朗織女節快樂
    ^o^

    miko

    回覆刪除
  3. 喔~~好甜蜜喔!!
    我喜歡你們的七夕中餐與晚餐!!!
    更喜歡~~你們對待彼此的心意~~
    ^_________^

    回覆刪除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