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還我個乾淨‧犬舍打掃

12月3日星期一,這是12月的第一個星期一,一個忙碌的日子,有許多重要的會議要參加,例如上個月的工作檢討、這個月的工作計劃報告、工作重點報告等等,這天協助犬中心的相關工作人員都擠在會議室開會,由於實在太多人了,加上我們又聽不懂韓文,所以會議就讓大人物李經理去參與就好,我趁機好好的補個眠吧!


第一個會議開完,接著有第二個會議,大人物總有開不完的會議,小人物總在跟周公開會,到現在為止我已經跟周公討論至第二回合,準備進入第三階段,說時遲那時快,李經理走進來把我叫醒。

「口水擦一擦,去犬舍幫忙去吧!」李經理趁著會議空檔過來,讓我們去學習犬舍管理的課程。

犬舍管理可不容易,就先從打理狗開始吧!Jerry牽了隻狗來當做示範犬,開始由檢查耳朵、牙齒、身體,接著幫狗刷毛,刷牙,檢查皮膚等一步步的介紹。,告訴我們如何照顧犬隻,透過幫狗打理的機會和狗培養感情。
_IGP8687
狗的耳朵很重要,要記得清理,但也不用常常清,一兩個星期髒了再清,但可要清仔細喔!
_IGP8691
課上完,該換自己實際操作看看。
但是上課歸上課,做起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除了動作不熟悉外,狗也會看主人,平常都是韓國人在照顧,今天換了台灣人來,不好好整你一下怎麼行呢!搖頭擺尾,一副開心的樣子,就是不願意好好靜下來讓我刷毛。
「乖喔.....再不乖扁你。」我邊笑著嘴裡邊講著,狗兒還是很開心的搖尾巴,對牠的態度才是重點阿,要掩飾自己的情感,狗很好騙的,笑笑的對牠就好,嘴巴上講甚麼倒沒那麼重要了。

IMG_0213
刷毛刷完,牙齒也要保健一下,但基本上狗不喜歡刷牙,所以我們得拿些東西騙牠喜歡刷牙,還記得小時候有賣一種甜甜的牙膏,幫助小朋友學習喜歡刷牙,有草莓口味..等等,我只記得草莓口味了,這邊給狗用的牙膏是「飼料口味」,夠誘狗了吧!把牙膏牙刷拿出來,狗兒馬上成吃飯姿態,正襟危坐,搖著尾巴,兩眼直盯著你的手看。
「有東西吃了...真開心。」這時狗應該是這樣想的吧!
IMG_0225
幫狗整理完,到處都是狗毛,怎麼拉不拉多有那麼多的毛好掉呢?每天刷也是一堆的毛,落健專家有沒有興趣要研究一下牠們的毛囊基因,看會不會有突破性的發現。
_IGP8693     
狗的玩具充滿了狗的口水,在地上滾來滾去也沾了不少不該沾的東西,常常需要清洗;刷子在幫狗馬殺雞完後,沾滿滿的狗毛,不洗會滋生細菌,所以習慣好一點,用完就順手洗一洗,消毒一下。
IMG_0205
進入犬舍打掃的階段,把狗都帶出去後,把整間犬舍都用肥皂水灑滿吧!然後就開始洗刷刷.....,用力把這個星期所留下的腳印和味道都除去,常常清洗才會乾淨,避免細菌滋生,空氣中的氣味也較好聞。
_IGP9194

_IGP9195
洗完用清水把肥皂泡泡沖洗乾淨.......。
_IGP9200

_IGP9203
順便連玻璃都洗一洗吧!偶爾會有手印出現在玻璃上,看起來挺礙眼的。
_IGP9204
「洗半天,阿你們是洗好了沒阿。」住在最邊邊的狗爬起來偷看一下情況。
我很喜歡這邊的狗這樣探頭起來看看外邊的狀況,狗的好奇心很重,會想要看看外邊到底發生甚麼事,我覺得這樣的畫面很有趣,讓我想到以前到電玩遊樂場玩過的敲地鼠還是打鱷魚的遊戲,這時後要是有一根鎚子,可以把牠敲下去一定很有趣吧!
_IGP9407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