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寒國‧初雪

昨夜的大雪,讓大地覆上一層雪白,從來沒看過這麼多雪的我,忍不住的興奮,但也是睡到時間到才起床,睡醒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吃早餐,開著車到了餐廳的停車場,下車往餐廳走去,發現平常走的小徑上覆滿了靄靄白雪,上面還有一個一個的腳印,從這些腳印看來,今天我們還蠻早來吃飯的,腳印少少的,沒幾個人。

_IGP8150
外頭積雪差不多有3、4 cm吧!
今天特別找了靠窗的位置吃早餐,邊吃泡菜,邊賞雪景,這樣吃早餐的經驗還真是人生頭一遭,吃著紅通通辣嘴的泡菜,看著白靄靄冷冰冰的景色,身體要夠健康才頂的住這樣的溫差阿!

_IGP8152
來張我自己的照片,感覺好像變胖了,泡菜吃太多了吧!
IMG_0128
很快的吃完早餐後就往學校出發了,今天學校真是美阿!
屋頂變成一片雪白,秋天的景色頓時消失了,冬天已經來到。
 
_IGP8161
狗兒的Free Run Area整片草皮被白雪覆蓋,不知道狗是比較喜歡雪呢?還是喜歡在草上奔跑。
_IGP8168
白雪覆蓋在紀念像上....鼻子上好大一堆。
_IGP8166
厚厚的雪在車子上積了一整夜,雪一層層的疊了起來,重量讓雪結成了冰,覆在停車場的車上,看來這下車主有的頭疼了。
_IGP8185
第一次碰到下大雪,我興奮的拿著相機東跑西跑,一點也不覺得冷....才怪,身上是抖的要命,拿著相機的手裸露在冰冷的空氣中,久了疼痛的感覺傳上腦袋,我的老天,這是下雪的代價。
IMG_0161
扛透:「誰叫你要在外面亂跑,看我躲在室內有火炕的地板上,又有空調,暖暖的翹二郎腿多麼的舒服。」
註:扛透是這邊有名氣的導盲犬,拍過的宣導片、DM、廣告無數,家喻戶曉。

IMG_0168
今天的課程是戶外步行了,拿著白手杖到開放空間行走,少了視覺,還真是讓人緊張,早上出發前,李經理很認真的教導我們步行的技巧,我想我應該很少這麼專心聽課過,畢竟這沒走好就是摔到水溝裡去或是踩到狗大便阿!
「疑!狗大便視障者是看不到的,或許聞到就可以閃開,要多收集資訊阿!」

IMG_0175
如何利用白手杖代替眼睛下樓梯?
把白手杖擺在身體前方,用觸地的感覺代替眼睛,就能夠知道樓梯的開始在哪裡,哪裡是結束,白手杖可以領著視障者平安的到達終點,聽起來很神奇,做起來可沒那麼的難,也不簡單就是,要一點點天分,要是沒天分,多練習吧!

IMG_0210
今天的午餐,雜醬麵,在台灣我本來就愛吃雜醬麵,在韓國我更喜歡這種甜甜的雜醬麵,黑黑的Source吃起來一點也不鹹,有一點甜甜的味道混在裡面,阿!是洋蔥.....。
IMG_0220
每次想到拉麵,就想到屏東市麥當勞對面的豚骨拉麵店,那泡菜拉麵的滋味真是誘人,現在到了韓國,更應該吃道地的泡菜拉麵阿!不過韓國的拉麵還蠻讓人失望的,看起來像是加了一顆蛋的泡麵,吃起來...,除了已經很熟悉的辣椒粉味,這不是泡麵嗎?或許這邊的泡麵跟台灣的不一樣吧!
IMG_0222
午餐吃完,來點甜點吧!甜甜圈如何......。
李經理說這家甜甜圈店的基本款甜甜圈是不用錢免費提供試吃的,免錢的耶!當然要去嚐嚐看,點了杯熱熱的拿鐵(4000韓元),要了個甜甜圈,今天下午就在這邊渡過了吧。
「快點吃完,要訓練了......。」

IMG_0234
甜甜圈店的甜甜圈生產線,完全的自動化生產,一排排的甜甜圈從麵粉、油炸、滴油到灑粉,完全的自動化,不一會就一堆甜甜圈出現了,甜甜圈一個個送到工作人員的手上裝進箱子裡準備賣出。(這麼方便,所以才有不用錢的甜甜圈可以吃阿!)
IMG_0225
「桂杏,別笑那麼開心,快吃完出發去步行了。」
IMG_0227
下午的課程在中央公園(Central park)進行,早上才下過雪,中央公園內不時可以見到積雪,或是薄冰覆在路上,雖然陽光普照,但空氣卻是涼的不像話。
IMG_0271
延著馬路的邊緣前進,slide,敲、敲、敲,掃過葉子,掃過雪,白手杖領著我前往目的地...,旁邊就是大水溝,可千萬別在這時掉下去。
這邊的大水溝可是和台灣不同,乾淨的程度在台灣可沒幾條溪流可以看到...,真希望哪天愛河可以乾淨到這種程度,那可能就可以看到海豚游進來了吧!

IMG_0248 
喀喳!這是我蒙著眼睛拍下的第一張照片。
還記得在台灣時拜訪普利爾文教基金會時,該會的秘書有提到她們辦過視障者攝影的活動,我居然有機會體驗到這樣的攝影方式,聽聽聲音,判斷想要拍攝的目標離自己多遠,快門就按下去了,構圖?我的功力應該還那麼高。
「我怎麼不見了。」季彥姐妳要自己冒出頭來,我哪知道妳被擋住了阿!

IMG_0242
走完一輪,很好大家都還沒跌進水溝內,李經理開始就剛剛的缺失部分進行講解....
「Slide....。」
「手要擺在身體中央。」
「手腕動,手臂不動。」李經理濤濤不絕的講著韓文,季彥姐在旁邊一句句的翻給我們聽,而我雖然蒙著眼,但我可沒有睡著...。

IMG_0257
看看這美麗的大水溝,或許哪邊河濱公園單車道會變成這個樣子,就當個願景吧!
IMG_0245
地圖上寫著,中央公園地圖,但那是我猜的,韓國文字對我來說真是火星文。但利用圖示我還是可以找到廁所在哪邊,這很重要。
IMG_0273
回到宿舍,進了房間跟台灣的妳打過招呼後,忙不迭的跑上屋頂去,下雪完的景色,與平常比較起來,白靄的雪覆蓋在蕭瑟的大地,更增添了些許浪漫。 遠方的山頂經過昨夜大雪已白頭,豔紅鮮黃的葉子被白雪取代,林木蛻去鮮艷的外衣,大地的顏色讓我真的覺得冬天已經來了(氣溫只有0度,冬天不是早就來了喔?)。
_IGP8190

_IGP8196

_IGP8200
太陽在Everland的方向落下,餘輝映在由淺藍色漸漸變為深藍色的天空中,橘子色的成份增加,慢慢轉為黑色,夜近了,又一天結束,離回台灣的日子又少一天。
_IGP8187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在網誌看完後,希望可以留個言,和我交流,

發表意見的身份可以選OPEN ID或匿名。